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11个月逆势增长26%,长安才是2020最大赢家?

2020年12月23日 23:57:02
分享到:
来源:

在疫情的影响下,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也出现了同比下滑的现象,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在前11个月乘用车市场销量累计达到1700.2万辆,同比跌幅达到8.3%。不过从各厂商来看,其实除了上汽大众以外前十的其他车企都可以说做的不差,在正常的下跌范围之中,而且有几家还跑赢了大盘,实现了逆增长。这当中表现最令人惊奇的可能很多人都没有想到,居然是一家自主品牌。长安汽车不仅实现了逆势增长,而且同比增长幅度还达到了26%,成为今年罕见有高频增长的黑马厂商。

具体到产品上,长安的逆境增长和其品牌实力密切相关,尤其是今年主推的蓝鲸发动机,在自主品牌中一直保持着不错的热度,长安CS75系列、逸动系列等主力产品牢牢把持了轿车领域和SUV车型中的地位,在今年更新产品后保持了连续增长。

在紧凑级SUV市场中,CS75凭借出色的性能和外观设计,11月销量同比增长20.3%,以单月销售32759辆的成绩做到了仅次于哈弗H6的销量,在单月销量首次持续突破3万辆、连续八个月突破2万辆后,长安CS75系列以1-11月累计销量242813辆基本上算是稳固了SUV中的地位,也算得上是国人心中继哈弗H6之后另一台认可度最高的车型了。

在轿车市场,虽然自主品牌并未能像SUV一样打进前三,不过长安逸动在推出PLUS后的销量也足够让人震惊了。11月长安逸动系列再创单月销量新高,交出了销售21148辆、同比大幅增长109.3%的出色成绩。1—11月,长安逸动系列累计销量达到159899辆,同比增长达到了40.6%。从月销量来看几乎已经和国产轿车巅峰选手吉利帝豪齐平,大概率会成为国产轿车在未来和合资竞争的主力。

当然,别忘记长安长城吉利不同,这还是一家拥有不少合资品牌的国有车企,按理说长安完全可以向一汽东风一样靠合资品牌盈利。虽然铃木福特马自达都经营得很一般,不过长安依旧在这个国企很难参与的资本主导自由市场竞争中,打造出了最符合资本主义市场的国产汽车,除了一汽红旗这种有国家背书的品牌以外,东风自主在长安面前几乎没有丝毫竞争力,足以见得长安在这些年积累的实力有多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