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是长期挑战?英国国防参谋长制定最新战略:加强力量击败中俄

2020年12月24日 00:28:01
分享到:
来源:

一直以来,中国的崛起和俄罗斯强大的军事实力让很多国家感到担忧,尤其是以强国自称的英美等国,他们接受不了原本自己强大的影响力被别国的光芒掩盖,于是,他们自动将中俄列入了他们的敌对阵营。

与美国明目张胆的打压不同,其他大多数国家对中俄的对抗要显得含蓄得多,但他们终究是把中俄当成他们的大敌。是敌人,也就一定会想办法对付中俄。英国国防参谋长尼克•卡特就表露了他的这一意图,他在接受《泰晤士报》的采访时,直言不讳地说明了自己的最新战略。

卡特在采访中直接将莫斯科定义为“严重威胁”,称中国是“长期挑战”。他还认为,如果英国希望应对这两个大国提出的挑战,就需要一个全新的战略。取胜的方法就是在他们自己的游戏中打败他们,这意味着在战争的门槛之下打败他们。

卡特说,该战略要求英国军队“从几个维度思考”,在网络维度升级,缓和英国在海空领域的姿态,同时在信息维度传递一种减少侵略的基调。英国军队还应该运用“所有的治国手段”,包括意识形态、贸易政策和军事力量,以赢得战争门槛以下的竞争。

与欧洲其他国家不同,俄罗斯虽拥有着欧洲国家的身份,但似乎一直游离在这些群体之外,不管是意识形态,文化,经济,政治等都与他们有着明显的差别。而且欧盟还曾几次三番制裁俄罗斯,英国现在虽然正在脱欧,但是之前身为欧盟一员,想来也没少在打压俄罗斯一事上出一份力。不过现在的英国已经失去了欧盟的庇护,卡特虽然声称要在意识形态,贸易等方面赢得与俄罗斯的战争,可能并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轻松。

另外,作为发达国家,英国的综合国力确实处于全球领先的位置,军事尤其是海军实力非常不俗,这也帮助英国获得了足够多的影响力。但是中俄这些年军事力量的发展同样不容小觑,尤其是俄罗斯,不仅军事力量一直处于世界前列,更是拥有着连美国都需要忌惮三分的高超音速武器,说俄罗斯是严重威胁,其中很大程度上也指的是在军事领域的威胁,但是俄罗斯的军事强国地位就摆在那里,并不是那么容易撼动的。

而对于中国来说,我们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在各个领域的发展都有可能取得让人意想不到的结果,之所以将我们称为长期挑战,估计也跟我国巨大的上升空间有关。近些年来,我国的军事,科技,经济等领域的发展有目共睹,同时也遭到了很多国家的围追堵截,其中,华为的5G技术就是很好的一个例子。

在美国的带领下,英国也加入了禁止华为5G的阵营,在这场争夺网络技术发展高地的战争中,英国不仅输了比赛,同时也输了风度。另外,在军事,经济贸易等领域,我国也绝对不是可以任由他们捏的软柿子,不论英国是想发动什么样的战争,我们都不会给他们欺负中国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