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次轮到美国遭制裁了!仅仅不到24小时,接连受到2拳重击

2020年12月24日 00:28:03
分享到:
来源:

导语:从特朗普上任成为美国总统之后,美国在对外政策上一改之前"笑里藏刀"的态度,转而成了一个"暴躁大汉"。并且因为美国特朗普政府在国际上宣称"美国优先"的原则。所有国家在美国利益面前都要靠边站,这种情况下,世界多国同特朗普政府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差。而美国特朗普政府为了让这些国家"听话",多次在国际上挥舞制裁的大棒。

在而美国国务卿在外出访问的时候,也多次对他国进行威胁,言称如果该国家不按美国的意愿行事,最后美国将会对其进行最为严厉的打击。但是今时不同往日,一直在国际上叫嚣着制裁他国的美国,终于轮到自己被收拾了,不到24小时,连遭2拳重击。

中国对美国进行对等制裁

根据澎湃新闻报道,最近美国政府在涉港问题上再次发表错误言论,并且其众议院更是通过所谓《香港人民自由与选择法》。 以通过这种所谓的法律条文的形式来干涉中国的内政,该法案规定,美国会给一些目前居住在美国的香港人一个"临时保护身份",以便他们长期居住在美国。

与此同时,美国再次对中国出手,直接对14为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实施制裁。随后,中国方面表示将会对美国实施对等制裁,对于美国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国官员进行对等制裁。

伊朗对美国进行制裁

不同于中国,伊朗遭受到的美国制裁更为严重。在2018年之后,美国特朗普政府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之后,就开始对伊朗进行全方位的制裁,不仅派出舰队在海湾地区,封锁伊朗出口石油的道路,更是多次对伊朗的经济进行制裁打击。

在近期,伊朗方面终于对美国的制裁进行回应,伊朗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对美国驻也门大使进行制裁,伊朗对美国驻也门大使的制裁将会在生面声明发表之时起生效。

现在国际局势对于美国来说并不友好,很多国家对于美国的制裁已经不再进行推卸,而事实证明,美国也不可能对所有的国家都进行制裁,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美国是第一个垮台的国家。

而且美国特朗普政府一直在国际上对他国利益进行侵占,不管是竞争对手还是自己的盟友,没有都进行无差别攻击,所以对于欧洲国家来说,美国特朗普政府并不是一个良好的合作伙伴。所以之前在美国工媒体宣布拜登"胜选"之后,欧洲众多国家都在第一时间送上了祝福,可见欧洲国家是多么讨厌特朗普政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