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低于200+小时的这项世界纪录,蓝鲸发动机是如何挺过来的?

2020年12月24日 00:35:01
分享到:
来源:

今年以来,虽然说整体车市遭遇了疫情等因素的影响,整体处于较大幅度的下滑趋势中,更有不少车企面临着生死考验。然而,长安汽车的表现堪称亮眼,根据其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的销量为113885辆,同比增长了36.4%,继续呈现领跑的姿态。

而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长安汽车的大幅增长,离不开搭载蓝鲸动力车型的发力。据悉11月搭载蓝鲸系列发动机的“蓝鲸家族”车型连续第三个月销量突破10万辆大关,进一步带动了整体销量的提升。

可见,蓝鲸系列发动机的强悍实力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而12月16日-25日“鲸动世界”长安汽车蓝鲸发动机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长时间的视频直播”在重庆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举行。蓝鲸发动机此次将用世界纪录再度为自己的实力“证言”。

据悉,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对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展开不低于200+小时极限运行测试。测试期间,发动机转速始终保持在5500转以上,这对于发动机的可靠性、稳定性都提出严苛挑战。若顺利完成,其将获得“最长时间的视频直播”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

而如此长时间的测试考验,也恰恰展现了长安汽车在动力总成方面的深厚功底。其实蓝鲸动力作为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的核心组成部分,早在2016年11月,借旗舰车型CS95亮相契机,以蓝鲸2.0T开始面向消费者,并且在消费者中留下深刻的印象。而在2019年6月,蓝鲸动力再次以家族的身份正式对外发布。这不仅对长安汽车的动力系统提升意义重大,更可以说开启了中国汽车动力技术平台元年,拉开高压直喷发动机的帷幕。

而蓝鲸NE动力平台,是长安汽车集全球资源,基于领先的模块化顶层设计,历时4年打造的面向下一代排放、油耗法规标准的全新动力平台,全系兼容48V、HEV、PHEV、REEV设计。平台设计兼容1.0-1.8L排量,通用化率高达98%,产线自动化率、智能化率达国际先进水平。目前,蓝鲸NE动力平台已推出1.4T、1.5T两款发动机。

而此次参加测试的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可以说集合了当前长安汽车的优势资源。其由长安汽车本部及长安汽车英国研发中心联合打造,零部件供应商更是包括了博世、博格华纳、舍利弗、法雷奥等世界级品牌。

从参数来看,其最大功率132kw(180马力),1250rpm(1250-3500rpm)即可输出高达300N•m的最大扭矩,性能一点都不输于部分合资动力水平。并且其满足国六b排放,兼顾了动力性与节能环保。

其实在这款发动机开发的过程中,就已经完成了较为严苛的测试。据了解,该发动机完成多达300余项系统级、2000余项零部件级的试验验证,同时针对应用的新技术、新工艺额外增加30余项验证试验。

同时,它还完成了超过2.5万小时的台架可靠性验证,搭载整车道路耐久累计里程超过140万公里。再加上全程可视化生产、高度自动化生产、全面性能质量保证以及立体质量防控网络等措施,最大限度的保障了这款发动机的高品质。这样来看,蓝鲸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能够通过不低于200+小时极限运行测试,也并不令人意外。

整体来看,通过此次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不仅展现出蓝鲸NE动力平台的先进技术和卓越品质,也进一步展现出长安汽车在核心技术研发上的雄厚实力。而这些也将进一步带动其产品力的提升,为其未来销量的持续走高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