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大观|岚图FREE,如何描绘高端蓝图?

2020年12月24日 03:25: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 张媛媛

从低调神秘的h事业部露出真实面容,到今年7月份品牌发布,再到12月18日首款量产车型——中大型电动SUV岚图FREE的正式发布,岚图汽车仅用了半年时间,就把上汽长安、北汽等大集团甩在了身后,并表现出了一副要成为新一轮自主高端化浪潮领跑者的姿态。

东风过去的50年画卷已经合上,在岚图这张白纸上,我们将描绘更精彩的未来!”东风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在岚图FREE首发现场如是说。

与此同时,竺延风还表示,岚图FREE的预约人数已经超过了2.5万人。

从目前的情势来看,岚图汽车与东风坐拥的其他5大自主品牌,或有截然不同的表现。

技术路线有亮点

将视线再次拉回到岚图FREE的发布现场。

发布会上,岚图汽车CEO卢放宣布:“岚图FREE将定位中大型智能电动SUV,售价不超过40万元。”

虽然新车的具体价格没有公布,但从“不超过40万”的表述来看,岚图FREE将直接对标特斯拉Model 3、蔚来ES6以及理想ONE等高端新能源车型。

作为市场“小萌新”,岚图FREE为何敢和高端新能源市场内的“老将们”叫板?

答案很简单,即较为全面的动力技术路线布局。

在岚图FREE之前,国内造车新势力在技术路线上,可分为纯电动和增程式两种。其中,蔚来、小鹏的首款量产车选择了纯电动模式,而理想汽车一直坚持发展增程式技术。

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路线之争,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曾表示,增程式技术在大型SUV、MPV车型上,具有5-10年的领先优势。

对于李想的看法,卢放也颇为赞同。

在卢放看来,增程式电动汽车是未来5-10年最好的过渡方案。

同时,岚图汽车也认为,在中国消费者的日常驾驶中,增程式技术能彻底解决用户“充电难”的痛点,增程电动切换技术的成本最低,是新能源车发展的重要方向。

基于此,岚图首款量产车岚图FREE将提供纯电动和增程电动两种动力方案。

据岚图汽车公布的资料显示,岚图FREE增程版车型采用1.5T四缸发动机,匹配最高功率为80kW的发电机,主打“长续航”,续航里程可达860公里。纯电版本车型搭载前后双电机,最高功率500kW,峰值扭矩1000N·m,0-100km/h加速为4.6s,NEDC续航里程为500公里,主打“性能”。

充电方面,岚图FREE纯电版和增程版均提供11kW家充和直流快充两种补能方式。

对于岚图FREE,岚图汽车也显得颇有信心。

“四缸增程器更能获得消费者认可,与同级增程车型相比,岚图的增程电动车低电量时依旧可以保持良好的动力输出。即使经过多次循环急加急减,电驱系统不过温、不限扭,运行稳定。”卢放表示。

整车实力如何?

作为岚图的首款量产车,除了动力技术路线的亮点以外,岚图FREE整车产品力似乎也不输特斯拉Model 3、蔚来ES6以及理想ONE等车型。

外观方面,用“现代豪华、温暖科技、简约不简单”来形容岚图FREE的整体设计,颇为贴切。具体而言,该车前脸犹如鲲鹏展翅,配合贯穿式羽翼灯组,加之能够点亮的岚图LOGO,像是展翼睥睨的大鹏。

车身侧面,整体看上去舒展简约,有着大气豪华的风范。车顶略微向下倾斜,尤其是在C柱处进行了折角处理,其灵感来自于游艇的设计理念。车身尺寸上,岚图FREE长宽高分别为4905/1950/1690mm,轴距2955mm。与理想ONE、蔚来ES6相比,岚图FREE尺寸并不落后。

在智能化方面,岚图FREE搭载了全球首创的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采用全镁铝合金材质,车辆启动后,三联屏自动升起,氛围灯点亮,三屏联动,驾控、娱乐信息一览无余。

同时,岚图FREE还具备同级独有的4种手势交互、四音区语音识别、触屏、Touch Pad、实体按键五种交互功能。其中,行业领先的四音区语音识别,能够让车内任意位置乘客独立唤醒语音助手,实现对空调、车窗、多媒体的独立控制。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满足用户需求,岚图FREE打造了4种智能座舱模式、全系标配20多种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另外,该车还搭载了全球首发的车规级5G T-BOX,并可实现持续OTA升级。

全新的品牌、全新的产品,如何快速占领市场,是岚图面临的又一个问题。

对于这一问题,岚图给出的解答是:“制定全新战略、全新组织机制、全新商业模式和全新团队,采用市场化运作,独立运营。”

卢放表示,岚图汽车将采取全直营的渠道模式,在重点城市的核心商圈设立岚图空间,2021年将在全国建立40个直营体验店。

而对于岚图汽车发布的首款车型及一系列举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市场研究分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对比竞争对手,虽然红旗拥有品牌优势,小鹏被打上智能化标签,蔚来以优质服务见长,但消费者最终选购标准还是产品力的强弱,因此岚图如能打造出实力突出的产品,仍能脱颖而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