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迈巴赫请代驾被举报,交警却要求代驾道歉?网友:有钱人的生活?

2020年12月24日 09:42:04
分享到:
来源:

一眨眼又到年尾了,各方面应酬又多了起来,喝酒自然而然是少不了的。对于有车一族而言,酒后开车深藏隐患。为了道路安全还有驾照分数,很多喝酒后的车主都会选择代驾。

当然,代驾也不像刚发展时那样“鱼龙混杂”。如今的代驾成行成市,也有自身行业的一套服务准则,而且发行的APP也较为成熟。但是在如此成熟环境下,还是有代驾会有私自叫价或加价的行为,实在令人费解。

事情是这样的,近日一位迈巴赫车主和一个朋友在茶楼吃饭。饭后叫了一名代驾,送自己与朋友回各自的家。不过在当车主的朋友到家以后,车主和这代驾司机却因为代驾的费用产生了分歧。

车主表示:在叫代驾之前已经说好了两个地方,而且收费是不变的,没想到这个代驾这时候临时加价,真的是太过分了,甚至这个代驾对着车主说,如果想要把他送回家,还要临时再加150元。

但是车主表示,自己家距离朋友的家还是非常近的,前前后后一共不到10公里,如果这时候要150块钱的话,真的是太过分了,而且说实话,这个代驾确实有点黑。不过最后,车主为了快点解决这个事情,也是直接给这一个代驾150元,然后自己准备驾车回家。

不过接下来的事情让车主感觉到非常的无奈。代驾在下车以后,并没有把自己的电动车拿出来,而是直接向警方举报车主涉嫌酒驾。

在接到举报以后,当地的交警也迅速到达现场开始对车主进行酒精测试,没想到结果显示车主并没有喝酒。当民警问道为啥车主没有喝酒却要叫代驾时,车主豪气回答:“我晚上不开车,一般情况下都有司机开,不然我是不会开车的。”

最后,由于迈巴赫车主不深究代驾责任,交警当场批评代驾并要求给车主道歉后,也就此作罢。

事后,引发了不少网友热议,很多网友表示有钱人的生活,代驾永远不懂望着这波操作,网友纷纷表示,这上演的是“有钱人的生活,代驾永远不懂”

更有网友表示,代驾的行为太不厚道

当然,这种情况不能说完全杜绝,我们遇到了千万不能意气用事。万一真碰上无量代驾,首先我们就得报警!其次我们可以拨打12315进行投诉。而且,我们要从正规途径叫代驾,那么就可以一定程度减少遇到此类“黑代驾”了。最最重要的一点,我们必须遵守: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