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三方联合发声明,上汽奥迪未来销售及服务模式达成共识

2020年12月24日 09:55:04
分享到:
来源:

自2016年底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至今,上汽奥迪项目在经过4年后,于日前迎来的最新进展。

12月23日,奥迪一汽上汽三方在达成共识的基础上共同宣布:未来,奥迪在沪合作伙伴上汽大众奥迪生产的产品将由现有的一汽-大众奥迪投资人网络进行销售相关服务及售后服务。

随着上汽奥迪销售渠道的逐渐明朗,此前三方一直被搁置的“难题”也算是得到了满意的解决方案。对此,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表示:“我非常高兴我们能就至关重要的商业决策达成共识。强有力的本土合作伙伴是奥迪在华成功的重要基石。凭借全新的销售布局,我们为奥迪在其全球最重要市场打造下一个‘黄金十年’提供了共赢的解决方案。”

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

从安世豪今年3月回归中国至今的7个月时间内,凭借其对中国市场的了解,促成奥迪在华两大合资伙伴达成共识,成功推进奥迪迈入在华双合资时代。从2008年销量10万辆的级别增长至2019年的近70万辆,奥迪在华发展迎来了连续10年的高速发展期。安世豪认为,“奥迪的品牌优势再加上强有力的合作伙伴,我们就已经具备为奥迪再创一个‘黄金十年’的必备条件。”

汽车头条APP此前了解到,在今年的早些时候,安世豪带领的奥迪中国与一汽上汽进行了多次深入的沟通,并针对未来如何推进奥迪在中国的业务达成了诸多共识。

虽然在今年3月成为了第一个在华累计销量突破600万辆的豪华品牌。但是,相比于宝马奔驰等竞争对手强势表现,奥迪也加快了追赶的步伐。据乘联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月,一汽-大众奥迪单月销量达到66756辆,今年1-11月累计销量达到605499辆,全面超越宝马奔驰等重要竞争对手。

同时在今年10月,奥迪还与中国一汽签署了新的谅解备忘录,宣布双方将共同成立新能源合资公司,并在华本土化生产奥迪保时捷共同开发的PPE平台纯电动车型。

在2019年奥迪品牌首款纯电车型e-tron引入中国市场时,一汽-大众奥迪发布了以用户价值驱动的全新“步进未来(STEP)”全面电气化战略。在该战略中,奥迪品牌计划到2022年在中国市场投放10款全新SUV车型,其中包括7款国产车型以及5款纯电动车型。在未来5年,奥迪在华的国产车型数量将比现在增加一倍。

目前,奥迪拥有MEB、MLB evo、PPE、J1四大纯电动车架构平台,随着新合资公司的签约,一汽集团已尽数引入除J1平台外的三大平台,形成了覆盖从入门级到中大型豪华电动车的批量开发能力,从而加速更多奥迪电动车产品的引入和本土化生产。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合资合作的典范,中国一汽和德国奥迪共同创造了无数个第一和先河,此次合作伙伴关系的全面升级,标志着双方在新合资时代的‘全领域合作’与‘全价值链共创’进入全新阶段。”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邱现东认为,此次三方达成共识,也意味着将合资合作被提升到了全新的高度。

而对于上汽来讲,经过四年的筹备,与奥迪的合作也终于迎来了新的进展。其实在这之前,上汽集团董事长陈虹在今年6月的股东大会上给出了上汽奥迪项目准确的推进节奏,他表示:“具体的操作性方案的制定已接近尾声,很快就会进入实施阶段”。

2018年10月,由上汽集团大众集团共同投资170亿元的大众全球首家MEB新能源汽车工厂在上海安亭启动。目前,该工厂已经正式建成投产大众ID.4电动车。而在该工厂的产品计划中,奥迪品牌车型也赫然在列。

此外今年还有媒体报道称,随着上汽奥迪加入奥迪国产车型序列,奥迪在华供应商体系也有望进行调整。

其实对于所有车企来说,2020年都充满着困难与艰辛,下一步奥迪的发展首要任务就是保证中国市场的持续发展,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量身定制的新车型。除了此件制定好的电动化产品“攻势”以外,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也表示:“我们将携手奥迪品牌,以面向未来的创新理念,为中国客户带来‘在中国,为中国’的奥迪产品和服务,与合作伙伴共享机遇、共赢发展,共同成为奥迪全新征程的践行者和开创者。”

值得关注的是,上汽奥迪的产品将由现有一汽-大众奥迪投资人网络进行销售相关服务及售后服务,但最终会以何种形式推向市场目前还尚不明确。汽车头条APP猜测,上汽奥迪的车型未来可能不会出现在目前一汽-大众奥迪的4S店中,而是现有一汽-大众奥迪投资人通过新的渠道,采用例如蔚来、恒大等造车新势力品牌的城市体验店形式来进行销售。同时,维修保养等售后服务也由一汽-大众奥迪4S店协助完成。这样的安排,才是三方都能够满意的结果。

此次奥迪一汽上汽达成的共识,为整个中国汽车合资领域创造了新的范例,也揭开了合资时代的新篇章。未来,奥迪将进一步深化对于中国市场的承诺。到2021年,奥迪将携手一汽将本土化生产的车型阵容拓展至12款,与上汽合作的车型则计划于2022年引入市场。可以预见的是,随着继续加强与一汽上汽的合作,奥迪将为中国豪华汽车市场带来更多的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