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买豪华B级车,你选择个性还是随大流?

2020年12月24日 10:03:01
分享到:
来源:

当今一二线城市里BBA能见度非常高,或许对一部分车主来说,买BBA已经不再是彰显自己独特个性的选择了。对于预算在20万-30万的用户来说,希望能够买一辆B级的豪华车,但是又希望更小众一些,而且能够彰显自己与众不同的个性,那么这些二线豪华品牌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01

凯迪拉克CT5

指导价:27.97-33.97万元

优惠:4万元

现款CT5全系标配的LED前大灯,直瀑式的LED日间行车灯组合起来的前脸的设计语言,看上去十分的凌厉。

前后翼子板突出的肌肉线条,非常的饱满。设计师为了使背部线条更加流畅,特意在后窗收尾的地方加了一块三角形的黑色塑料板。即使车长4924mm,接近5米的长度,但整体看上去充满力量感,不臃肿。

内饰表现比较平淡,但是美式豪华还是能在车内感受得到,用料还是十分有诚意。10寸触控屏,可以支持Carplay和Carllife, 豪华中带着一点粗犷。虽然有2947mm的轴距,但是后排空间在同级别属于中下水平,坐垫长度偏短,头部空间由于溜背的造型,略显局促。

动力方面,CT5全系搭配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输出最大马力237Ps,最大峰值扭矩为350N·m,布局采用前置后驱形式,同时搭配通用的10AT变速箱。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也用在了这款发动机上,在合适的工况下能够停止其中两个气缸内部的工作,对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有十分大的帮助。悬挂采用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的布置,顶配车型搭配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底盘调教优秀且有韧性,给人有足够扎实的厚重感。在BBA逐渐走上以舒适家用为主的道路时,凯迪拉克对运动和操控的坚持是打动热爱驾驶的人。

02

捷豹XEL

指导价:28.98-38.06万元

优惠:4-5万元

XEL整车是十分协调简约而且均衡的,属于耐看型的美人。内饰和外观保持着一致的风格,充满着科技感的简约。中控是10寸的触控屏支持Carplay和Carlife,下方是5.5寸的触控屏,集成了空调调节等主要的功能,同时还配备了7寸的液晶仪表盘。

游艇环抱式的内饰,感觉十分优雅从容,特别是当晚上氛围灯亮起,就显得更加的有质感。但是座椅偏硬,包裹性稍微差了一点,同时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交给奇瑞国产后,轴距来到了2935mm,可是国产并不意味着问题多,结果是恰恰相反,在国产之后,捷豹的维修率反而降低了。

动力方面,这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有高功率和低功率两个版本选择。高功率的最大马力是250Ps,最大扭矩是365N·m。低功率则是200Ps的最大马力以及320N·m的最大扭矩。同时与之搭备的是业内标杆采埃孚的8AT变速箱

在车身和底盘硬件方面,XEL可谓是诚意十足。前悬采用了双叉臂独立悬挂,后悬则是多连杆悬挂,同时下摆臂还采用铝制下摆臂,使操控能有明显的提升。全铝的车身提供较好的扭转刚度,同时进一步降低整车的重量。整车长度为4778mm,在同级别来说算比较短,但是这也使得开起来没有笨重感。

XEL整体设计与调教还是以日常家用舒适为主,但是又有着非常好的运动车的机械素质。非常适合以家庭用车为主,但是对驾驶操控有着一定要求的人群。

03

沃尔沃S60

指导价格:28.69-38.09万元

优惠:6万元

目前沃尔沃S60的优惠幅度巨大,不同地区的终端优惠还能进一步谈。

全系标配了LED大灯,以及“雷神之锤”LED日间行车灯,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这一套灯组都极具辨识度。虽然是前置前驱的布局,但设计营造出了后驱车的感觉,使得侧面线条十分干练。

内饰是典型的北欧简约风格。直瀑式的空调出风口,旋钮式的点火方式,滚动式的驾驶模式调节,这些小细节又将内饰的格调提高了一个档次。中控屏幕为9寸触控屏,同时支持Carplay。仪表盘为12.3寸的液晶屏。如果对音质有要求,可以选配哈曼卡顿的音响。

沃尔沃的安全,体现在制造工艺以及用料的安全上。所有与人体接触的内饰用料都符合欧盟的标准,这也是为什么S60在新车上异味不大。同时前排座椅在发生碰撞时能够有效的保护颈椎。2872mm的轴距,给后排空间提供了足够的空间,座椅包裹性优秀,但是整体偏硬。

动力方面,S60提供了三种动力单元:T3/T4/T5,参数分别为163Ps/265N·m,190Ps/300N·m,250Ps/350N·m,同时搭配8AT的变速箱。前悬结构是双叉臂悬挂,能够很好的提升操控性,后悬结构则是常用的多连杆悬挂。悬挂整体调教偏硬,有很清晰的路感。

04

英菲尼迪Q50L

指导价:26.48-38.98万元

优惠:6万元

处于产品末期的Q50L,虽然产品力没有其他同级车那么强,但是低配车型的价格已经下放到20万以下了,性价比会更高。

英菲尼迪Q50L的外观放到现在仍然是十分好看,特别是前大灯如同鹰眼一般,十分犀利。

前大灯的线条延伸到发动机盖上,搭配蜂窝状的中网,前脸的线条非常的流畅。除了最低配的版本的前大灯是卤素之外,其他版本都会配备LED大灯。

坐进车内,能够感受到Q50L的用料十分扎实。门边的扶手以及副驾前方的储物格,都用了大块柔软的皮革包裹起来,给人十分温馨的感觉。中控是7+8寸的上下分屏,操作起来还是十分流畅顺滑的。而轴距为2898mm,但后排空间中规中矩,不过座椅还是非常的舒适的,同级绝对是优等生的表现了,毕竟“大沙发”这个美誉不是谁都能叫的。

Q50L的动力总成可以说是十分优秀了,这套发动机是日产-奔驰联盟合作下的产物,即使放到现在也是很有竞争力。全系标配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输出211Ps的最大马力,最大扭矩为350N·m。美中不足的是,这个7AT的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有待提高,换挡偶有小顿挫。

悬挂布局还是十分优秀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整体调教还是偏舒适的。转向手感偏轻,但是指向还是十分精准的,即使不是顶配的线控转向,电子液压助力转向也是控制的十分精准。

能够有这么好机械素质的B级车已经不多了,再加上价格已经下调到20万左右,Q50L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茶哥之言:

当下,在20-30万这个区间内,BBA正成为主流的100分选择,好是好但缺乏了一点个性。而今天介绍的这些二线的豪华品牌却能够在相近甚至更低的价位区间内,坚持自己的初衷,给我们带来独特的个性,所以你怎么选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