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奥迪“开席”,奥迪老投资人为“座上宾”,四方皆大欢喜

2020年12月24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

事实证明,解决棘手的大问题,还是需要大智慧和大胸襟。

曾经拉锯四年的上汽奥迪项目,最终以四方(奥迪中国、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和现有经销商)皆大欢喜的方式敲定了渠道和服务模式。

发布这一官宣的时间节点和场合,乃是23日在宁波召开的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年会。

达成的具体共识如下:上汽奥迪将构建创新商业模式,其产品将由现有奥迪投资人网络布局销售,售后服务依托奥迪现有网络展开,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高效率的服务保障。

经销商“石头落地”

此前,对上汽奥迪项目意见最大、吵得最凶的,就是现有的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

他们认为,上汽奥迪项目上马后,会严重影响他们的既得利益,会令他们的巨额店面投资遭遇到车型分流、顾客分流、“蛋糕”分流的危机和影响。因此,多次抱团抗议,阻挠上汽奥迪项目推进。

上汽奥迪项目,也因此在煎熬中,一拖再拖,一等再等。

现在好,一纸宣言确认了,上汽奥迪产出的新“蛋糕”,也留给你们,由你们来分。

此言一出,一切争吵,归于平静。因为现有的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的心气,彻底被抚平了。

官方确认了,一汽-大众奥迪的经销商,还是支撑奥迪在华业务的主体,还是唯一的“座上宾”。

高质量、轻资产成起点

当然啦,中国文字博大精深,车透君认为,以上达成的共识,并非宣告不开新店,直接把上汽奥迪的新车,放在一汽-大众奥迪的4S店里卖,那岂不乱成一锅粥了吗?!

上汽奥迪,当然是要招商开新店的。这不,招商广告也已昭示天下了。

据消息人士分析,上汽奥迪将在现有的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中,筛选并招募出一批投资人,他们的责任是,要为上汽奥迪在指定城市的市中心建设城市展厅,并开辟上汽奥迪专属售后服务。其间,将包含严格的筛选和路演的过程。

这样做的好处是,上汽奥迪项目达成后,一上来就是多赢局面,而且渠道服务模式还更高质量,还更“轻资产”。

高质量,是因为系优选而得。

轻资产,是因为售后服务依托奥迪现有网络展开,不需要重复浪费不必要的投资。

皆大欢喜的大智慧

为什么说,这一官宣蕴含了大智慧。

因为这一官宣,一方面承认了一汽-大众奥迪的劳苦功高,一汽奥迪合作超过30年,保有量累计超过600万辆,现如今,渠道和售后服务不旁落,也就确认了一汽-大众还是奥迪在华事业的主体。

另一方面,在扫清渠道和服务模式的掣肘后,上汽奥迪项目也将得以加速推进。

据媒体报道,上汽奥迪项目旗下A7L车型最早或将于明年第四季度开启预售。为此,大众汽车和上汽集团计划投资41.3亿元人民币对上海工厂进行改造,该工厂预计将在2020年底进行改造,初期或将年产6万辆奥迪A7L。

将来由南北奥迪同时为奥迪品牌赋能,一汽-大众奥迪负责深耕基本面,而上汽奥迪负责做新车型增量和新零售,这对于志存高远的奥迪中国和大众集团来说,也是一个乐见的结果。

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对此开怀表态:“我非常高兴我们能就至关重要的商业决策达成共识。强有力的本土合作伙伴是奥迪在华成功的重要基石。凭借全新的销售布局,我们为奥迪在其全球最重要市场打造下一个‘黄金十年’提供了共赢的解决方案。”

据乘联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月,一汽-大众奥迪单月销量达到66756辆,今年1-11月累计销量达到605499辆,全面超越宝马奔驰等重要竞争对手。

再到以后呢,南北奥迪的销量一相加,这优势必然是有增无减。

1+1大于等于2的可能性,终于要扬帆起航了。

最后,对此官宣,车透君愿意献上一个大大的:“彩”。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