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炮轰电动车不环保,小鹏回应:你好像诺基亚

2020年12月24日 11:24:06
分享到:
来源:

日前,日本政府宣布将在2035年禁售燃油车。随后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出来正面抨击当下新能源车现状,称“我们建造的电动车越多,二氧化碳就越严重......”

丰田汽车CEO丰田章男』

丰田章男认为,电动汽车对环境的帮助并不大。当下电动汽车其实是被过度炒作了,倡导者并没有考虑到发电过程所产生的碳排放以及向电动汽车转型的成本。如果所有汽车都使用电力驱动,那么在夏天的时候,日本将发生电力短缺的情况。另外,如果要完成电动汽车的全面转型,需大力建设相关基础设施,而这将耗费14万亿至37万亿日元(约合美元1350亿至3580亿)。

丰田章男称:“当政客们在外面说,‘让我们淘汰所有使用汽油的汽车’时,他们明白这一点吗?如果日本在禁止汽油动力汽车方面过于仓促,目前汽车行业的商业模式将会崩溃,导致数百万人失业。”

据了解,日本的电能主要是燃烧煤炭和天然气所供给的,当产生越多的电动车,其所需的电能也将越大,从而使得二氧化碳排放就更加严重。而且政府若要强制禁止燃油车,也将让更多普通消费者付出更高的成本。

有意思的是,作为中国造车新势力的典型代表之一,专注于纯电动车的小鹏汽车的董事长何小鹏,在其个人微博上也回应了丰田章男的这个消息。转发文案中,何小鹏回忆起了诺基亚巨人倒下的故事。言下之意,丰田将成为“明日的诺基亚”,未来也同样值得担忧。

何小鹏此次“碰瓷”引发网友热议,貌似没有人支持他这个理论。

日本在燃油车禁售这条路上并不是“孤军奋战”,英国、法国、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也先后提出过类似观点。在我国,以海南省为例,也曾提出过2020年、2025年、2030年三个阶段性目标。目前,政策仍然是影响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决定性因素,而这与正常的商业模式相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