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前卖几十万,现在13.98万起!这款大牌合资SUV很香!

2020年12月24日 11:36:01
分享到:
来源:

Jeep指南者作为广汽菲克Jeep品牌旗下的紧凑型SUV,自2007年国内上市以来便成为了Jeep在华销量的中坚力量,扛起了走量的大旗。凭借着Jeep品牌在越野领域的知名度,Jeep指南者可谓含着金钥匙出生,卓越的四驱性能以及舒适的驾乘体验为其创下了良好的口碑,城市SUV定位的它依旧俘获了一大批有着“越野心”中青年消费群体。如今,这一代Jeep指南者也迎来了中期改款,推出配置更加丰富的新款车型。

12月23日,新款Jeep指南者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3.98万-20.98万元,共有七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新车继续沿用1.3T直喷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四驱车型均匹配9AT变速箱。

新款Jeep指南者外观方面基本沿用了旧款的设计,还是熟悉的七孔式进气格栅的设计,这也是Jeep车型标志性的设计风格,加上前脸硬直的线条处理,营造出浓郁的美式粗犷风格。不过在新款车型在孔内增添了点阵式镀铬装饰,这也是许多新车增加高级感最直接的方法之一,让新款Jeep指南者粗犷中多了几分细腻。

来到侧面,新款Jeep指南者延续了前脸硬直的线条设计,呈现出硬派风格。新款Jeep指南者长宽高分别为4424/1819/1652毫米,轴距依旧为2636毫米。相较旧款,其长度增加了9毫米,高度增加了17毫米。尽管做了加长加高处理,但是Jeep指南者放在同级紧凑型SUV当中还是只能属于中等水准,空间与尺寸优势并不明显。

车尾部分,新款Jeep指南则显得较为低调,与旧款基本保持一致。值得一提的是,从A柱一直延伸全车侧面的镀铬装饰,贯穿了整个车尾环绕一圈,这点设计较为细腻。

新款Jeep指南者整体内饰相较旧款设计上都有了较大的改变,设计与质感都提升了一个档次。中控大屏采用了悬浮式设计,相较旧款镶嵌式更加符合如今的内饰审美。空调出风口一改过往的矩形造型,采用了新的横幅式设计,配合上横幅式的银色装饰等设计,让车内视觉上宽度相较旧款宽敞许多。

增强车内科技感最直接的配置,除了中控大屏以后最直接的配置莫过于全液晶仪表盘了。而在新款Jeep指南者上,同样采用了新的全液晶仪表盘,相较过去的机械仪表盘不仅视觉上更加美观,车载信息的露出也更加丰富。

方向盘款式相较旧款也得到了不小的提升,首先方向盘Logo的款式从过去的圆形变成了方形,而多功能按键相较旧款排列得到了优化,显得更加简洁明了。配置方面,新款Jeep指南者将配备腾讯TAI 3.0汽车智能系统、手机无线充电、无线CarPlay以及百度CarLife,满足消费者对智能系统的需求。

尽管新款Jeep指南者全系均搭载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均是采用四缸排列形式,并没有随波逐流采用三缸发动机,这点还是非常符合国内消费群体的喜好。回望之前某些改三缸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其销量均遭到了不同程度的削弱,可见国人对三缸发动机的接受程度其实并不高。

新款Jeep指南者搭载的1.3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输出为173马力,最大扭矩输出270牛米。从功率来看,就算是入门的1.3T动力也能媲美过去旧款顶配的2.4L自吸版本,同排量称得上优等生。

新款Jeep指南者入门版本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升,而顶配的四驱版本也仅为每百公里7.6升,从燃油经济性来看对于一款紧凑型SUV来说已经非常优秀了,足以褪去美系高油耗的传统刻板印象。

在过去,Jeep指南者的同级竞品尽管非常多,但是有着越野属性加持,骨子里却是城市SUV的车型其实并不多。来自三菱的欧蓝德有着大哥帕杰罗为其背书,定位上与Jeep指南者有着相似之处,算得上同领域的竞品车型。不过现款欧蓝德上市已久,已处于产品生命的末期,无论内饰还是配置都跟不上新款车型,所以刚完成中期改款的新款Jeep指南者依旧拥有着不错的优势。

今年,Jeep指南者还迎来了新的一位强有力的挑战者,它就是来自长城哈弗的大狗。哈弗大狗定位于紧凑型SUV ,圆灯设计配上极具越野色彩的外观,上市前后俘获了一大批消费者的关注,特别是年轻消费群体。新款Jeep指南者对比大狗所具备的优势在于Jeep品牌加持以及高配的四驱系统,而大狗目前1.5T车型仅提供前驱,四驱版本还未上市。单纯从性能角度出发,教授认为Jeep指南者优势较大,性价比方面,自主品牌的大狗则更具优势。

从性价比角度来看,两驱版本中售价16.68万元的自动精英版最为高性价比。尽管只比低一级别的次低配车型贵出一万元,但是配置方面却多出了自动空调带温度分区、车联网系统、10.1英寸中控液晶大屏、语音识别系统、GPS导航、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远程启动,其价值对于一万元差价来说绝对是物超所值。能展现内饰科技感的配置主要集中在了这一版本,作为中期改款内饰大改的新车,这一版本及以上的版本才是新车的精髓所在。倘若对四驱有着刚需的朋友也可以加2.2万元买到18.88万元四驱自动精英版,对于一套优秀的四驱系统来说,两万元的差价还是非常值得的。

这次中期改款主要还是在内饰方面的改变,总的来说其变化其实并不算大。目前Jeep品牌在华压力可谓不小,在一线合资品牌以及豪华品牌下压,自主品牌崛起的今天,Jeep这种美式SUV品牌已经难以据守其原有的一亩三分地,如何推出有差异化优势的产品成了当务之急。这次中期改款后Jeep指南者就只剩下换代了,如何把握这样一款走量车型的发展,是Jeep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