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车企大考 谁将满分交卷

2020年12月24日 11:38:02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张驰

完成2020年汽车销售目标,对于车企来讲是难题迭出的大考。早在两年前就已经进入存量竞争的中国车市,加之年初疫情影响,让众多车企苦不堪言。但也有一些企业出现逆势增长,截至到11月底,有些品牌甚至已经完成全年的销售目标,实现满分交卷。

来自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1-11月份,中国乘用车销售1779.3万辆,同比下降7.6%。虽然汽车市场整体下行,但据各车企前11个月的销量数据和增长态势,长安汽车、一汽红旗一汽丰田、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华晨宝马北京奔驰长城吉利等企业将有望完成今年的销量目标,以满分交出沉甸甸的2020年成绩单。

长安汽车2020年的销售目标是191万辆,截至11月底,长安汽车累计销售220万辆,同比增长24.5%。这一数据也意味着长安汽车已经提前一个月超额完成全年销量目标。在整体大幅增长的情况下,长安自主品牌板块涌现出7款单月销售破万辆的车型,除了SUV还包含轿车,为后续的稳定增长提供了保障。1-11月份长安系合资品牌累计销售达44万辆,实现了15.1%的增长。在自主和合资板块,长安汽车均实现了两位数的高速增长,在2020年将交出分量十足的满分答卷。

广汽集团今年的销量目标为212万辆,1-11月份已经完成183.5万辆,已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86.56%。截至11月底,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乘用车分别贡献了70.85万辆、69万辆和32万辆。值得一提的是推出不久的广汽埃安出现较好的增长态势,1-11月份累计销售5.3万辆。广汽集团距离完成年度目标还差28.5万辆,虽然有些挑战,但还是有望达成。

作为风景这边独好的一汽红旗,1-11月份累计销售17.8万辆,不出意外,一汽红旗将顺利实现年初定下的20万辆翻番销售目标。短短三年的时间,红旗实现了从年销3万辆到20万辆的飞跃,让人们看到了红旗品牌振兴的希望,无疑今年一汽红旗也会交出满分的答卷。

丰田本田为代表的日系品牌今年表现突出,丰田中国2020年的销量目标为176万辆,目前还没有公布在华的总销量,其中两家合资企业公布的数据显示,前11个月一汽丰田销售72万辆,广汽丰田销售69万辆,另外雷克萨斯累计销售也达20万辆,初步统计已经完成全年目标的91%。日系品牌的另一田——本田,前11个月在华销售142万辆,但距离全年155万辆的销售目标已近在咫尺。今年1-11月,广汽本田累销新车70.85万辆,同比提升1.5%;东风本田累计销售70.96万辆,同比微降0.5%。目前来看,丰田本田在中国的整体销量目标达成难度已不大。

除了日新品牌,在中国厚积薄发的德系品牌也有不俗的表现,特别是德系豪华品牌有较好的销量目标达成。华晨宝马1-11月销量为55万辆,同比增长12.6%,华晨宝马60万辆的销量目标将大概率达成。北京奔驰1-11月累计销量57万辆,同比增长9.2%,虽然北京奔驰没有对外公开今年的销售目标,但今年达成近两位数的销售增长,显然表现优异。

长城汽车1-11月份累计销售96万辆,同比增长0.75%,已经完成全年目标的94%。11月份长城汽车销售达14万辆,按照这样的销售态势,今年长城汽车有望达到120万辆,再创年度销售新高。

吉利汽车将年度销量目标定为132万辆,截至11月底已经完成117万辆,完成全年销售目标的88%,11月份吉利汽车销售15万辆,目前来看,吉利汽车完成全年销量目标已没有悬念。

最近两年,中国汽车品牌已经开始分化,年初的疫情提高了淘汰赛的加速度,众泰、华晨、力帆等品牌已经掉队、破产。而一些有积累的品牌在这个寒冷的冬天开始焕发出勃勃生机,交出难得的满分答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