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说颜值,这款新出的SUV能够吊打一大片!实力还很强

2020年12月24日 11:52:03
分享到:
来源:

在前几天,教授试驾过领航PHEV,领略过1.4L的百公里油耗,7秒破百的加速成绩,以及搭载了的各种辅助驾驶功能。不过,在动态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之余,领航PHEV在静态方面同样有着可圈可点的表现。

与其它很多PHEV车型不一样,领航PHEV并没有通过外观刻意强调自己的混动“身份”,其外观设计大多数都与燃油版保持一致,采用了第三代MG家族设计语言。

在家族设计语言的基础之上,领航PHEV 打造出了独特的“燃动科技美学”,整体感受比起家族其它乘员更加运动、凶悍。

新车前脸采用了“猎鲨”式造型,通过营造俯冲式的下压布局,使其看上去像一条正在张着大嘴捕食的鲨鱼。

领航PHEV前脸的一大设计亮点,就是“倒扣”式进气格栅,“倒扣”式,就是其上窄下宽的梯形样式,让其降低视觉重心。加上熏黑式大尺寸中网格栅,以及“Trophy”铭牌的点缀,瞬间加强了运动感。

下包围则采用了复杂的“侧刃”造型,其转向灯被纵向布置到了下包围左右两侧,十分新颖。

此外狭长流线型的比特式LED大灯,由远近光LED反射片灯组由四个单元构成,大灯线条流畅,看上去就如这条“鲨鱼”的“眼睛”般凶横犀利,整体看上去富含着运动感。

侧面部分,领航PHEV并没有过分运用线条来增强运动感,平滑饱满的侧面看上去非常流畅简洁,并且熏黑行李架、熏黑后视镜、熏黑前唇及侧防擦条,也让侧面看上去对比强烈。

此外19英寸的红黑色旋动战斧式轮毂格外显眼,其搭载的为米其林PS4高扁平比轮胎,配合上红色刹车卡钳显得更为动感。

在C柱后方,同样也有着“Trophy”的铭牌,在宣示着其采用了发动机蓝芯技术。

车尾同样也较为饱满,通过复杂的线条进一步勾勒出其层次感,而尾部“500PHEV”的字样,也是其外观上为数不多能标识其插电混动身份的标志。

尾部下部分采用了以及黑色的扩散器状装饰件,在与红色对比之下显得极具“战斗信息”,并且通过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进一步加强运动感。

而大灯部分虽然没有采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不过同样也富有设计感,通过将饱满结实的两块灯体嵌入灯座,使其点亮后有着不错的辨识度。

当然了,领航PHEV也并非完全照搬燃油版领航的风格,为了打造其独特新能源身份,领航PHEV有着一个独特的配色——哥本哈根蓝,作为新能源专属车身颜色。

与外观一样,领航PHEV在内饰部分也沿用了燃油版的设计,也具有很浓厚的名爵家族式风格,与名爵HS的相似度极高。

不过,领航PHEV也有着自己更独特的设计,那就是全新的航海蓝游艇风格。通过蓝白拼接内饰颜色,让车内乘员享受到类似于“碧海蓝天”的环绕。

领航PHEV中控部分遵循着简洁明了的方针,并没有太多冗赘的设计,中控大屏、空调出风口、空调按钮整齐有序地排列了下来。

当然了,在简介之余领航PHEV还有着不少设计元素,比如左右两侧各一个显眼的圆形涡轮风口,象征着其强大的动力。

此外,黑色内饰当中还有着一个非常显眼的红色按钮,那就是方向盘上的“超级运动模式”按键,可以一键开启“超级运动模式”,开启后液晶仪表盘也会变换成新样式。

在用料方面,领航PHEV中控台部分采用了大面积的皮革材质,并且门板处也采用了大量皮革覆盖,可以说在车内拥有360°全皮质环抱包覆。

再加上仪表台和门板顶部采用了搪塑工艺软材质,可以说在视觉效果和触摸感受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座椅方面领航PHEV采用的是一体式德国Bader真皮运动座椅,搭配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功能,虽然采用运动座椅造型,但整体填充却非常柔软,即使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感觉过于疲劳。

在中控下方,领航PHEV设置了一片可供放置手机的储物区域,其带有防滑设计,并且配备两个USB接口的同时还支持无线充电,加上后排也设有两个USB接口,全车4个USB接口算是足够豪华。

此外在挡把后方,则是有两个杯架,杯架后方还有一个容积不算大的储物槽,可供放置小物件。此外,虽然扶手箱容积一般,但却有着通风功能,这种设计不仅巧妙也有一定的实用性。

而往上看去,领航PHEV还有一个超大的全景天窗,其面积高达1.19㎡,最大开启面积高达0.51㎡,保证了更好的视觉开阔性和透光度。

中控显示屏尺寸为10.1英寸,其采用了IPS广视角、广色域显示技术、分辨率达1280×720、可视角达170度,因此在显示效果上也显得更加细腻真实,在太阳直射下也有着不错的显示效果。

除了视觉效果出色的同时,领航PHEV还搭载PowerVR双核GPU图形处理器,并且采用了斑马Venus系统。不仅页面简洁直观,而且运行流畅,还有着丰富的程序以及语音识别功能。

当然了,比起中控显示屏更亮眼的,是这个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这也是车内为数不多能看出其新能源身份的地方。

除了显示时速以外,仪表盘还能显示驱动模式、纯电续航里程,能量回收、驾驶辅助等信息,还能将导航投映到仪表盘中,并且在播放音乐时虚拟仪表还能与大屏联动。

当然了,在中控之下领航PHEV还隐藏着不少独特配置,例如256色交互氛围灯、BOSE音响系统、独立空气净化器、电动座椅加热等一系列配置。

其中BOSE音响系统搭载了8个扬声器和1个Richbass低音,使得领航PHEV车内有着震撼响彻的音响效果,这点在同级别中难得可贵。

在驾驶辅助方面,领航PHEV搭载了PILOT 2.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下包含了ACC全速段自适应巡航、LDW车道偏离报警、FCW前方碰撞报警、AEB自动紧急刹车、SAS智能车速辅助、360°全景影像系统等功能。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接触一辆车最先体会到的无疑是其外观、内饰。做工用料等看得见摸得着的地方,而领航PHEV在这些方面都做到了非常优异的水平。加上在试驾过程中,领航PHEV可谓给到了我们不小的惊喜,动静结合之下,我们也期待新车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