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活捉史上最强兰博基尼!顶级富豪的珍藏品又多了一辆

2020年12月24日 12:21:01
分享到:
来源:

当电气化卷席全球的时候,各大汽车制造商似乎都开始妥协了,不过,对于那些以大排量著称的超跑品牌,它们更希望这段过渡期会尽可能的长。

而来自意大利的著名超跑厂商兰博基尼,也在去年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了自家的首款电气化产品——兰博基尼Sian FKP 37。虽说这辆加入48V轻混系统的全新跑车,能表明兰博基尼已经踏上电气化进程,但对于机械,对于速度,这个品牌未曾低过头。

毕竟Sian FKP 37不仅没有因电气化而变得无味,反而成为了兰博基尼有史以来最强大的跑车,全球限量63台、V12发动机、819匹马力以及超过400万美元的售价,都足以说明它的地位。

另外不得不提,其与我们熟悉的640、SVJ以及EVO等数字、字母后缀相比,Sian FKP 37显然是一种全新的命名方式,不过它的来源也非常有意义。FKP其实是对大众汽车前董事长、Ferdinand Porsche(保时捷创始人)的孙子——Ferdinand Karl Piëch的致敬,FKP正是取自名称的开头字母。

为什么兰博基尼新车要和大众保时捷扯上关系?假如当初兰博基尼不被赏识的时候,皮耶希没有在1998年将其纳入大众汽车集团的“保护伞”下,并对其抱有极大的兴趣的话,这家超跑制造商或许不会那么成功。

而就在近日,Facebook上曝光了这63台限量版的其中之一,这也算是稀罕的Sian FKP 37难得在公路上被“活捉”。值得一提,在全球交付的63台Sian FKP 37,每一台均跟随车主的想法来个性化定制,也就是说能看到的任何一台Sian FKP 37均有特色,此外,这63台神车很早就售罄了。

作为品牌首款电气化车型,Sian FKP 37不仅是划分点,更是代表着兰博基尼未来的设计方向,所以在它身上我们能看到许多新鲜的元素。

兰博基尼Sián的“意图”很明确,是富有远见的设计与出色的空气动力学相结合的解决方案。然而乐于突破的兰博基尼并没有丢掉灵魂,即使这是一款新时代的超级跑车,它依然能被路人轻易认出,因为从整体来看,Sian FKP 37的造型依旧“兰博”,甚至有一丝Aventador换上新包围的感觉。

该车从上世纪70年代的兰博基尼Countach中摄取了大量灵感,例如大量的棱角和凹凸面,与时下流行的赛博朋克风相得益彰。其车头造型低矮且宽扁,两侧保留了标志性的“Y”型大灯,但整个灯组已经和车身相融合,而前机盖上的对角线设计则是与Countach相同。

车侧线条相当犀利,在车门处形成了多个折面,另外其轮廓引入了类似于“航空翼”的设计元素,超宽的前后轮拱以及大尺寸的通风口,都让侧面饱满了许多。

Sian FKP 37原车配备的是倍耐力P ZERO系列轮胎,操控性能极佳,而硕大刹车卡钳和大尺寸陶瓷刹车盘则是控制这台超跑的必备要素。另外,该车主还选装了一套多辐条熏黑轮圈,而不是展示车型的双“Y”型轮毂。

其车尾部分可以说是最有新意的地方,首先是采用了更夸张的布局造型,尾灯组更像是由两个横置的“Y”型组成,而内部同样是应用了来自Countach的六角尾灯。当Sian FKP 37与Huracan同框就能发现,前者像是外太空的产物。

不过在排气口部分,Sian FKP 37除了加上六边形的边框,其位置和布局都没有太大变化。此外,该车对于后置发动机舱的散热也做出了升级,在Countach的基础上,其在车顶两侧增加了导风口,有助于提高空气动力学。

内饰方面,Sian FKP 37的设计依然具有很浓厚的兰博基尼气息,大量的碳纤维材质和Alcantara翻毛皮材质均带来了出色的运动豪华感。当然了作为一台全新跑车,其在科技配置上也不能落伍,大尺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竖向中控屏都表明了对科技的重视。

比较可惜,这次“活捉”的Sian FKP 37并没能展现其内饰,但就如刚刚提到,每一台都独具特色,而从图片能看到该车内饰也采用了与车身同配色的设计。

电气化真不代表动力削弱,有时候反而是“催化剂”, Sian FKP 37就是一个例子。该车搭载了兰博基尼著名的6.5L V12自然吸气发动机和48V电机组成的微混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达785马力,电机最大功率为34马力,使其综合马力达到819马力,比Aventador SVJ的770马力还要强悍。传动匹配的是7速ISR变速箱,其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需2.8秒,极速可达350km/h。

值得一提,在这套动力系统中为电机供电的并非传统锂电池组,而是兰博基尼研发的超级电容,其特点是重量更轻且储能更强。而为了保证这台中置四驱布局的超跑能拥有更好的重量分配,这套超级电容被布置在驾驶舱和发动机之间,且总质量仅有34kg。

教授认为,Sian FKP 37被称为史上最强兰博基尼,不仅仅是关于它的动力,还是兰博基尼过往至今一直累计而来的实力。不菲的价格,限量销售的方式,毫无疑问Sian FKP 37已经成为了土豪们的珍贵收藏品,它是这个时代的“终极产品”,也是未来的开端,所以Sian FKP 37有着诸多存在意义。

新能源浪潮来袭之际,手握巨款的买家们根本无需担心,毕竟无论在何时,他们都会喜欢那些能引领潮流的新车,而一早被抢空的兰博基尼Sian FKP 37显然做到了这一点。关于兰博基尼的未来,这款车就是最好的预言,至于V12还能走多远,电气化能带来什么突破,或许也是兰博基尼目前更关心的话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