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配一体式运动座椅,1.5T动力充沛,最便宜的领克SUV开起来如何

2020年12月24日 12:21:04
分享到:
来源:

众所周知,领克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品牌,并且它的定位是自主高端品牌。领克家族中最为出名的就是领克03+。这次,让我们来探索一下目前领克售价最低并且也是最“年轻”的一款SUV车型---领克06。

领克06属于小型SUV,售价为11.86-14.56万元不等。此款车降低了购入领克车型的门槛,也很有可能成为更多年轻人人生中的第一款车。接下来就跟随小智一起来看看领克06吧。

外观方面,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双拼色的设计,轮毂与车身均采用了橙色作为点缀,突出了领克年轻的特性。领克06依旧采用了领克家族的设计语言,扁平化的前脸层次感分明,两侧标志性的日行灯和下方镀铬前唇辨识度十足。整体的设计风格个性而夸张,让人印象深刻。

但是,不同的车型之间还是有着鲜明的不同特征的。新车采用北极之光LED日渐行车灯、撞色车顶、可开启式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和双边共双出的镀铬排气尾管等。

内饰方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领克06的双拼色运动座椅。此座椅采用的是类似牛仔布的材质,头枕处镂空的设计配合橙色的缝线,显得动感与时尚。领克06采用了造型科幻的全新样式的换挡杆设计。在换挡时,手感更好,并且更方便操作。

领克06全系标配一体式运动座椅、平底式多功能橙色缝线方向盘、一键启动系统、儿童座椅接口、后排中央带杯托扶手、不规则矩形氛围灯、10.25英寸液晶仪表盘,以及10.25英寸中央触控屏、全景天窗、车载wifi热点和语音控制系统等。

车身尺寸方面,领克06的长宽高分别为4340/1820/1625毫米,轴距为2640毫米。领克06的尺寸数据已经接近于紧凑型SUV的尺寸数据。

空间方面,领克 06在设计时充分思考了对空间的利用,将后排座椅设计在了较传统更靠后的位置给后排带来了更充裕的空间。我身高一米六出头,膝盖距离前排座椅大约有两拳的距离,后排空间完全不会拥挤。

后备厢放行李或者婴儿车也完全没有问题。领克06虽然是小型SUV,但是就乘坐体验来说,完全不输紧凑型SUV的空间。

动力方面,领克06搭载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177Ps),峰值扭矩255N·m。传动系统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虽然此车采用的是三缸发动机,但是动力数据方面完全没有输于四缸车型的数据,甚至还优于一些四缸机车型。

驾驶感受来说的话,如果领克06在城市驾驶,那么动力绝对够用。虽然是三缸机,都是觉得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抖。当然,完全不抖是不可能的。在高速上行驶时,如果需要急加速,那么油门响应会有0.3秒左右的迟钝,并且在那个时候能感觉到方向盘细微的抖动。不过对于一台三缸机来说,这样的动力表现已经不错了。

运动模式驾驶时,也可以明显的感觉到车辆给你积极的反馈。特别是加速时,相比舒适模式感觉更为激进,完全不会给人开不快的感觉。

介绍完领克06的产品力后,接下来小智告诉大家几个关于领克06的“小彩蛋”。如果购买领克06会送价值为1960元的手表,同时还送价值为2999元的领克04,不过只有领克06的顶配车型才有。其余车型用户要想拥有手表或者领克04,可自行购买。这块智能手表完全可以当作车钥匙使用,不仅有上锁/解锁车门、开启后备厢、一键启动等功能,还能通过手表实现车窗升降、空调控制、车况等操作。

领克04听上去好像是一台车的名字,其实领克04是一辆电动可折叠滑板车。领克04采用电机驱动,续航里程为12km,最高时速为20km/h,质量仅为10.5kg,平时不用时完全可以放在后备厢以备不时之需。

领克06作为一款小型suv,有着相比同级别而言较大的空间,也有着不输四缸发动机车型的动力。作为国内的高端自主品牌,领克的口碑一直都不错。如果你有十几万的预算,你会选择领克06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告诉小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