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w+竟然买台“休旅车”?年轻人激动到拍大腿!

2020年12月24日 12:29:01
分享到:
来源:

近两年来自主品牌推陈出新的势头相当强劲,一方面丰富自己的产品阵营,一方面为了快速受到消费者青睐,越来越多厂商不得不打出组合拳—价格战&差异化。

今天试驾的车型就是来自东风风神的奕炫GS,不仅产品上有个性,价格也是相当具有诱惑力。售价区间7.49万-10.89万元,能不能成为这个级别市场里的一个好选择?

说它有个性,因为这就是一台身披“休旅外衣”的SUV,这也是国内年轻人能够买得到的一台综合产品力相当在线的紧凑级SUV。

在年轻消费者崛起的阶段,颜值成为买单的决定性因素之一。整体来讲奕炫GS的设计会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头尾相呼应的回旋镖镀铬条让人印象深刻,矩阵式LED大灯炯炯有神,大面积的进气格栅也强化了奕炫GS整体的视觉冲击感。

奕炫GS尺寸为4610*1830mm*1600mm,轴距2680mm,硬朗修长的线条,上扬的双腰线,以及悬浮车顶的设计也车身呈“俯冲”姿态。同时银色哑光行李架和车窗镀铬装饰条的加入也十分增强运动感。

既然说了是身披“休旅外衣”的SUV,那一定是外观很旅行范儿了。随便抓来一个路人甲估计很难让他在5s钟内给奕炫GS归类。它虽然是个紧凑级SUV,但车身高度并不高,所以第一眼非常容易把它认成休旅车。

2680mm的轴距在同级别来说算是中上等的水平,所以留给乘客的空间也是十分充裕的。首先一个非常“旅行”范儿的后备厢,容积能够从474扩充到1109L,相当能“装”,实用性在线!前、后排乘坐空间也十分自由,无惧各种“瘫”,而且近几年自主品牌一个比较不错的改良就是座椅的柔软度,都能坐出“沙发”感,奕炫GS这点做的也相当不错。再搭配一个面积比婴儿床都不小的全景大天窗,车内采光相当透亮,凭这几点给自主品牌的产品一个好评。

这几年在配置层面自主品牌给的也是一个比一个足,奕炫GS这次也给到了相当丰富的科技配置。这次试驾的是次顶配车型,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仿皮座椅、10.25英寸中控屏、液晶仪表盘、主驾驶电动座椅、后座出风口、360度全景影像这些品质生活该有的功能也都配齐了。只不过习惯了电子挡杆之后,再来回掰这个机械挡把时就会有种不够精致的感觉。还有就是内饰的味道,会让人经常需要开启外循环通风,所以这是必须要改进的一个细节。

另外现在自主品牌没有一套好的车机估计都不好意思把车推向市场,这对消费者来讲当然是好事。奕炫GS搭载了一套非常好用的智能车机系统,能够支持语音识别、百度CarLife、高德地图、喜马拉雅、音乐播放器等功能和应用,同时也支持APP远程控制等。语音系统非常好用,识别迅速而且准确,语句中掺些英文也能够识别出来,识别率超过97%。

而且还有一个做的比较好的细节就是不随随便便被唤醒,目前很多车型犯这个毛病,跟人聊着聊着天就不知道抓取到了什么关键词,突然被唤醒,十分让人头疼,奕炫GS就能做到“该出手时就出手”。此外它还支持语音打开车窗、天窗、空调等等,或者你隐晦一些说“我饿了”、“我热了”它也能够给出反应。非常智能。

开上这台车之后,给人最大的一个感受就是“动力充沛”!自主品牌紧凑级SUV多会用1.5T+双离合的动力组合,但实际开起来这台车是非常少有的,给到了与理论数值上最为相符动力体验的车型。

此次试驾的230T车型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30N·m,匹配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不太好形容动力具体比其它1.5T车型强多少,但确实比大多数自主品牌SUV做得好。比如我一个开335的朋友,就说这台车是他体验过的自主品牌车型里动力明显“更足”的一台车,中、高速超车都不费力,推背感都比较明显,而且还非常省油,满足日常家用完全没有问题。

不过6速变速箱稍微有些不够跟脚,毕竟不是标致上的6速变速箱,调教顺滑而且降挡迅速,这台车在指令上还是会稍微迟疑,而且低速挡位下稍稍有一些小“慌乱”,不够顺畅。但迟缓当然是调教上的让步,为了舒适性让步,所以在城区内,心平气和的驾驶才是这台车最舒服、最适合的状态,动力有底气,操控灵活,十分惬意。风噪路噪做的都不错,不过在高转的情况下若果能再控制一下发动机隔音,那它的行驶体验就更让人享受了。

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搭配在当前市场里并不算消费者最为认可的悬架搭配,但这款车在高速变道时的弹性和稳定感肯定让不了解的人意识不到,这是扭力梁的悬架结构。后来想到这款车是出自与PSA共平台的CMP平台,难怪开起来发现整体机械素质都不错,表现超出预期。有PSA的技术在,那它调教出的扭力梁就不会让人失望。不过这副悬架系统虽然支撑性不错,但在过一些比较大的颠簸时还是牺牲了些舒适性,会显得颠簸传递的过于直接,有些硬。

还有个不错的优点,一台10万块左右的紧凑级SUV,居然配备了比较不错的驾驶辅助系统,这部次顶配车型搭载了定速巡航和防碰撞预警,在顶配车型上你就能找到L2级驾驶辅助功能了:ACC、LKA、LDW、AEB、等都有出现,挺厚道的了。

整体来讲奕炫GS的机械素质整体表现非常不错,配置给的厚道,实用性没得挑。即便在一些小细节上有待提升,但7.49万-10.89万元的售价已经证明了这是个性价比非常突出的紧凑级SUV,市场应该给它更多一些的关注度。手握10w买车预算的各位老铁,这台披着“休旅车”外衣的SUV真的值得你去店里好好体验一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