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开卖却只能在网上下单,坦克300:你这是要玩哪样?

2020年12月24日 12:48:04
分享到:
来源:

提到坦克300,大家是不是有一种听到老朋友名字的感觉?对它的印象大都是高颜值和备受争议的"三把锁",一款产品上市之前造势是必然的,但是坦克300似乎是造得久了点。12月17日,作为今年最火网红越野车--坦克300,终于在众多车友的期盼中上市。

WEY作为长城旗下的高端品牌一直备受消费者的青睐,近两年,在马路上随时可以见到VV5和VV7身影,充满肌肉感的车身确实赋予了它们强大的气场,获得了不少年轻小伙的倾心。不过在阴影笼罩下的2020年,WEY的消息好像越来越少了,不少网友质疑,长城为了让WEY翻红,对坦克300的系列操作只是噱头罢了。

长城所有造势都只是噱头?

我们先来聊聊长城最近的风骚走位,大狗、白猫、坦克这些名词在长城给汽车命名之前,你能想到这是一款车的名字?外界对这种新奇的事无不感到惊讶和意外,可知业人士起先也是不明所以的。

猫狗命名的出现虽然让人摸不着头脑,但是可观的账面数据出来后大家很容易明了,如今汽车消费者的年龄越来越向着年轻化倾斜,品牌要想年轻化除了设计,命名上也是不可忽略的一个重要部分。造车技术是硬实力,但营销却靠的是组合拳,通过命名这一极其低成本的运作,便引起了一大波讨论热潮,品牌曝光度短时间内飙升,你说这算不算是四两拨千斤的操作?

不过国人对热点事件的审视确实很苛刻,其中大部分人对此种命名方式感到新奇并愿意接受,但也不乏质疑之声:原来长城不靠实力,只靠营销手段。

其实不然,大家所熟知的长城柠檬平台具备5大核心点:全球化、模块化、高性能、高安全、轻量化,其中哪一点不是让未来汽车制造更上一层楼的操作呢?虽然命名戏谑,但是不耽误人家的技术实力。

长城坦克平台打造下的网红越野车坦克300,采用专业的纵置非承载式平台,并有齐备的主/被动安全考量,参数化设计规划也是采用高极限标准。平台下常规发动机有38%的热效率,作为旗舰担当的P2混动总成为3.0T发动机+纵置9AT变速箱,系统总功率380kW和峰值扭矩750N·m,账上数据相当亮眼。

如智能四驱、大行程的主动悬架系统、电控减震器、主动稳定杆以及三把差速锁等,确保应对各种复杂路况。此外,像地形自动识别技术、雷达探头实测水面深度、越野蠕行、AI互联、OTA技术、L2级自动驾驶等,这些更智能的功能平台车型也可以实现。

其实热点事件的出现,网友的质疑就从未间断,或许大家只是缺乏对长城汽车的深入了解。其实长城或许有一些缺点,但为什么不多给自主品牌多一些鼓励和信任呢?

新销售模式还需做好把控

在刚过去月余的广州车展上,坦克300携手演员袁姗姗强势来袭,展台受到了不少媒体的围观。据了解新车在公布预售价之后的20天,订单便突破万辆大关,值得一提的是,订单均是通过APP预交3000元钱的"大订"数量。

早在十多年前,汽车行业建立一种"4S模式"并沿用到今天。而现在,互联网+已经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汽车电商也应运而生,不得不说这样的事件在意料之外,却也在情理之中,或许更可以把它看作是一种未来趋势。

汽车电商也许很多车企都有想过,意外的是先火起来并不是最近声名大噪的造车新势力,而是传统车企长城。坦克300从启动预售时就向外界宣告"只能通过App预定",能够一键实现手机App端选车、预定、买车这一系列动作。当然这也不是完全舍弃经销商,他们在其中也起到了一定作用,提供帮助、解答疑问这样的事也必然要有人做。

当然,从客观角度讲,APP下单的方式一定会冲击到现有的传统经销商体系,但是一个品牌要想取得长足的发展,就必然要为了消费者考虑,操作更加方便和快捷是当代人的在生活方式上追求,所以这可能势在必行的做法。

虽然企业致力于为顾客打造更加轻松愉快的购物环境的动作值得点赞,但是要想推翻传统模式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毕竟市场逐渐处于饱和状态,想要打破利益平衡点,让品牌取得长足发展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在营销模式上还需要好好把控。

写在最后:

在新零售方面有想法的绝不只有长城,当传统模式出现疏漏或者受到质疑时,各车企都会绞尽脑汁抢占先机,即便会面对一场及其不易的挑战。其实细想一下,如果一个品牌连创新进取的精神都没有,那么可能离淘汰就不远了,至于消费者什么时候能够有较高的接受度,还需要时间来验证。

"图片均来自于网络,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