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光明:奥迪重回上海面临大考

2020年12月24日 12:49:02
分享到:
来源:

【导语:奥迪重回上海面临大考。以往已经翻篇,大势所趋。这是一个时代的结束,也是一个时代的开始。】

撰文|颜光明、编辑|钱 蕾

在即将告别2020年这个汽车至暗的年份,终于露出了一丝曙光,那就是通过官方渠道宣布了南奥迪的准生。不过,人们注意到这是冬至之后的迟到,并非黄道吉日的良辰。

这意味着什么?

从北奥迪和官方奥迪发布的同样内容却提法不一的消息来看,颇有玩味之意,而南奥迪的沉默似乎并非表面的平静。这又何为?

“中国一汽与德国奥迪全面升级奥迪品牌在华合作伙伴关系”、“官方奥迪、中国一汽上汽集团达成共识:未来,上海奥迪将由现有一汽大众奥迪投资人网络进行销售相关服务及售后服务 ”

这是什么东东?

拉锯四年之久的南奥迪虽然准生了,却受制于“一起大众奥迪投资人网络”,这又是何方神圣?看来奥迪回家之路依然艰难。

从“伙伴升级”到“共赢方案”,再到“开启下一个黄金十年”的官宣, 奥迪在华的大幕终于拉开。

有人把北奥迪32年的精诚合作看作是奥迪在华的上半场,南奥迪的复出是奥迪在华下半场的开始。戏剧规律大家都懂,最精彩的戏和高潮都会放在下半场。奥迪压轴在上海这是迟到的王牌,但不好打,不能交了新欢忘了老妻,何况还有一群外妾在虎视。

历史轮回似乎早有伏笔,官方奥迪的心思路人皆知,北奥迪也拦不住,但闹心的是“投资人”为何要横插一杠,南奥迪的淡定不言而喻。南归,这是潮流,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如今看奥迪,就像上海看英格尔斯塔特,犹如今日之安亭看狼堡,早就没有了先前仰视之诉求,脱去光环的外资就是个生意者,上海路数不清(沪语:行为方式),不管来头有多大,归根结底还是外地人,包括老外在内。

开明睿智,大气谦和。这就是上海。

奥迪重回上海面临大考。以往已经翻篇。这是一个时代的结束,也是一个时代的开始。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