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的极限操控?不,那是极致乐趣!

2020年12月24日 12:49:03
分享到:
来源:

有人说,蹦极的一瞬间能够感受超脱生命的灵魂,我不信,因为当时的我只顾着惊吓了;也有人说,高速公路开车冲上180km/h的快乐无法言喻,我不信,因为生命不应该如此儿戏;还有人说,传祺车型的极限操控会令人飘飘然,这次我信了,因为我真的感受到了。

寒风也吹不散的驾驶热情

12月19日,知行君一大早就顶着寒风来到了“没有弯道的传祺世界第十季-GPMA赛道体验广州站”的活动现场,准备开始认真的体验一下这个活动的内涵是什么。

先简单介绍一下这个活动,自2011年传祺品牌成立之初开始,每年都会举办“没有弯道的传祺世界”大型试驾活动,目前已经是第十季了。旨在以丰富的试驾项目来展示传祺车型极限操控的优越性及出色的产品力。

今年的活动与往年有些许不同,这是广汽传祺在“金三角”战略下的第一个大型试驾活动,主题定为“GPMA赛道体验日”,这次试驾现场集结了传祺的GS4、GS4 COUPE和GS3 POWER,这些车型也不算陌生了,知行君期待在这个赛道上能有不一样的感受。

极致的性能表现尽在片刻之间

这次活动有一个小项目,这个小项目给知行君带来的快乐是一定要和大家分享的一下的。

看,上面这家伙现在还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20秒后他会收敛了笑容,攥紧双手,感受心脏在胸腔内肆意的跳动。

活动上专业车手的漂移表演有一个小环节,就是现场邀请一个人乘坐专业车手驾驶的传祺GS4 COUPE来体验这款车的极限操控表现。一向喜欢刺激感的知行君当然是一马当先的挥舞双手示意要参加,很幸运,成功上车。

上车后常规操作,调整座椅,系上安全带。在我很开心的拍完一张照后,车手温柔的来了一句,准备好了吗?“go go go!”

先是一脚地板油起步,约5s后车手一甩方向盘,GS4 COUPE就以一个柔顺的姿态完成一个180°的甩尾掉头。其实知行君当时没啥反应,因为脑子还没转过来。

接下来是个缓冲,车手先慢慢的掉个头,然后在我脑子即将转过来的时候大脚油门倒车,然后又是一个180°的甩尾。好家伙,这回省事了,360°的旋转成功让知行君的脑子归位了。

要说最大的感受是什么,那就是这车的底盘真的是太扎实了,在极限驾驶的过程中完全没有感受到车身离地的漂浮感,全程都稳稳的被包裹在座位上。

乘坐完别人驾驶的车之后,稍微缓缓就要在这个赛道上驾驶这台 一上来就给我暴击的传祺GS4 COUPE了,先是熟悉一下路线,准备开始。

宝剑锋从磨砺出,赛道见真章

这次活动的赛道路线设计主要有双移线、直线加速、连续弯道、蛇形绕桩、100km/h急刹车等项目。分别对应着表现动力响应,底盘调校,精准操控等核心产品力。

这次在赛道上试驾的是GS4 COUPE车型,这是一款基于全新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平台打造的首款前卫轿跑SUV。在拥有了动感个性造型之余还提供了高效随心的驾控。

既然说是轿跑SUV,那咱们来看看它都搭载了哪些法宝吧。

首先是高压直喷发动机,200bar缸内直喷技术,澎湃的动力几乎是随叫随到;广汽自主研发的“世界十佳变速箱”--7WDCT变速箱,能够带来0.2秒的极速换挡体验,而换挡拨片的加入更是添加一层轿跑的气息。

知行君看到这款车的第一眼就被它那流畅的溜背造型给吸引了,可以说是满满的运动感了。

而且在好看之外,官方给出的数据显示,该车型的风阻系数达到了同级最低的0.295。这代表着在直线加速中能够又快又平稳,知行君在全油起步过程中感觉车厢内部的静谧性也是非常棒的。

接下来就是双移线了,这个项目主要考验车辆在快速避障时车身的稳定性,在约50kM/h的速度下连续避障变道,车身稳定性良好,特别是在高品质运动化座椅的包裹中,整个身体并没有随着车身的快速运动而左摇右晃。

快速过弯不仅考验车身动力输出,更需要一个好的转向控制系统,GS4 COUPE 采用美国天合TW第4代EPS,提供了舒适、标准、运动三种转向模式,转向半径仅5.5米!这带来的是更灵活且精准的转向操控。

很快来到了试驾路线的最后一段—“紧急刹车”。据官方数据百公里制动距离为37.9m,但出于安全考虑在现场知行君的速度仅达到70kM/h就急刹车了。“吱啦”的一下车就快速的停了下来,脚感扎实且车身姿态控制得挺好,并没有非常强烈的位移失重感。

知行有话说

以上就是这次试驾活动知行君的驾驶体会了,在时间上和空间上都有些令人意犹未尽。不过在经过这次的驾驶体验后,知行君也是粗窥端倪的对GS4 COUPE有了一些感受,这车的性能表现甚得我心。也希望在后续能够给大家带来它更多的驾驶乐趣体验分享。

以小窥大,从传祺GS4自2015年上市以来创造的最快破百万销量的中国品牌SUV记录来看,GPMA平台的未来展望一定是令人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