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凌新增1.5L车型,价格降低配置不减,关键双擎还在性能超1.2T

2020年12月24日 13:01:02
分享到:
来源:

在竞争激烈的A级车市场,雷凌本身就有着不错的竞争力。广汽丰田为了让用户拥有更多的选择,即将在近期推出1.5L排量的自吸发动机车型和双擎领先版,进一步降低售价,也可以更加满足市场的需求。

1.5L新车车型采用M15系列发动机,拥有众多傲人科技,热效率同样可达40%,采用阿特金森循环,缸内直喷技术,高压缩比设定。同时,有高温废气冷却技术,可以把燃烧温度降低下来,缓解高压缩比带来的爆振现象。在降低油耗、提高动力的同时,还可以使用92#汽油。别看只用1.5升自吸发动机,但官方给出的数据,新款发动机的额定功率高达89 kW,性能超过现有雷凌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百公里油耗仅为5.1升,传动系统匹配Direct Shift-CVT模拟10速变速箱。该变速箱低速起步阶段采用齿轮传动,其他时段均由传统的CVT无级调节,使其在各种工况下都能发挥最优的传动效率。在以往搭载的车型如C-HR和凯美瑞上的体验看,这款变速箱可以做到规避各类变速箱的缺点,是个居中平衡的传动方案。

在配置方面,新增的1.5L车型与雷凌双擎领先版车型标配了8个SRS空气囊、LED光源的大灯等众多实用和安全的配置;也同样标配高级的双叉臂式独立后悬挂。不仅如此,还针对环境和疫情,标配了对应PM2.5和PM1.0的CN95级空调滤清器,让驾驶员和乘客独享卫生、安全的私人空间。其中领先版和豪华版车型还配备性能达到L2级辅助驾驶水平的最新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通过毫米波雷达和单目摄像头采集信息,再经过计算与控制,达到了目前法规允许最高的L2级别的驾驶体验。分辨是否为L2或准L2的分界线,就是看有无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和车道居中保持。如早期版本的TSS不是全速域巡航,是LDA-叫做车道偏离纠正,不能居中保持。而新款TNGA架构下的雷凌,是TSS的2.0版本,拥有LTA车道居中保持功能,也拥有全速域自适应巡航,所以才能达到标准的L2辅助驾驶级别。

至于内饰、外观、用料,还会延续现款的风格,不过更低的售价,会带来更多的用户。从销量看,今年雷凌的销量基本保持在月销量2万台左右,新增的车型无疑会对销量更有贡献。到时1.8L的THS双擎、1.2T涡轮增压和1.5L自吸发动机这三兄弟同时上阵,会带来什么样的市场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