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计1月上市!吉利这8万级轿车上新 实力不差朗逸!

2020年12月24日 14:40:02
分享到:
来源:

2009年吉利帝豪品牌成立之时,第一款车型EC7正式下线。这便是吉利帝豪车型的前身,在这之后吉利帝豪品牌紧凑紧凑级别车型分别推出了紧凑SUV帝豪GS,紧凑轿车帝豪与帝豪GL,在新能源领域还推出了帝豪GSe和帝豪EV这样的车型。

而在这其中帝豪与帝豪GL便是品牌销量的主力军,帝豪的最大的竞争优势在于价格方面,帝豪和帝豪GL能够把落地价格拉到十万以内,而许多合资品牌在同级别竞争就算是标配车型也得要十万出头,这让消费者有了更加性价比的选择。

都说一分价钱一分货,帝豪与帝豪GL这两款车型纵使有性价比的优势。但不少消费者认为这两款车型的配置与动力等方面不如同级别竞争车型。而近日,吉利家族中的帝豪与帝豪GL正式更名推出改款车型,即帝豪 UP与帝豪GL UP。目前吉利对外公布改款车型的官图,相信实车亮相不会等太久。在此之前先和买买君通过官图来看一下,改款车型帝豪UP/帝豪GL UP是否值得推荐入手?

先来说说两款车型的共同之处,在外观造型方面上均采用了吉利品牌最新的4.0家族化设计语言。大灯灯体经过全新的变化,中网取消了外侧银色镀铬环形的包裹,下包围的样式变得更加的简洁。从整个前脸来看,新车外观造型更加偏向于家用车的“味道”。

值得注意的是帝豪UP前大灯组别仅有顶配车型CVT向上版配备LED大灯功能,而现款帝豪则有三款车型配备LED光源,买买君认为后续经销商能够推出该配置加装包会更加符合消费者对于配置的需求。

在车身尺寸数据方面,有关吉利帝豪GL UP的数据还有待公布,但目前吉利已对外公布帝豪UP车型的车身尺寸数据,长宽高为4632*1789*1470mm,轴距表现为2650mm,与现款在售帝豪在车身尺寸数据上保持一致。

因此有理由相信帝豪GL UP车型在车身尺寸数据方面将有可能与现款在售帝豪GL保持一致,作为参考,现款在售帝豪GL车身尺寸数据为4725*1802*1478mm,轴距表现为2700mm。

帝豪与帝豪GL在尾部的造型设计如出一辙,利用线条的勾勒突出其层次感。但两款车型在刹车灯体与下包围等设计样式有所区别。帝豪车型或许是想要突出车型的运动属性,采用双边单出的镀铬排气设计,但对于采用小排量发动机的帝豪来说,很有可能有一侧仅为装饰,而帝豪GL车型则是采用隐藏式排气设计。

帝豪内饰整体设计风格与现款车型并无太大差别,帝豪UP新增豪华黑棕双色内饰配色。另外在细节之处融入渐变文理,增添些许精致感。座椅也采用了菱形打孔纹理的皮质,提升美感的同时增加一定的舒适性。

帝豪UP在多媒体配置上并未配备CarPlay与CarLife等手机互联功能,仅在手动舒适型与CVT舒适型版本需要加装来得到。在这依赖手机的时代,买买君认为如果该项配置能够标配会不会更好呢?

其他配置方面,帝豪UP与现款在售帝豪差别不大。其中全系标配功能为胎压监测、制动力分配等安全配置。部分高配车型配备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功能。

帝豪GL UP相较于现款车型在内饰设计增加蓝黑双拼配色,中控部分采用哑光黑石板搭配银色镀铬的组合衬托出座舱青春活力的质感。

帝豪GL UP在人机交互系统方面将搭载GKUI 19吉客智能生态系统,能够支持手机远程控制、语音交互、实时在线导航等功能,重要的是提供用户终身无限免费流量权益。吉利这一操作能够在后续的用车费用上能省上一笔。

尽管帝豪GL UP的具体配置信息还有待公布,但据吉利官方介绍新车对于配置进行了较大的升级优化。入门车型和中配车型增加了侧面安全气帘、一体式LED大灯等实用功能。全系标配博世9.3版本车身稳定系统、无钥匙进入、双区独立自动空调、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等多项配置。

(2021款 吉利帝豪UP 1.5L CVT 豪华型)

有关于动力,帝豪UP依然搭载现款1.5L自吸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109马力,峰值扭矩142牛·米。传动系统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与CVT变数箱。从账面数据上来看,在同级别竞争当中,帝豪UP的表现能够满足于日常家用代步的需求,但对动力有需求的消费者来说帝豪UP的表现却并不那么的抢眼。首先小排量自吸发动机在起步初段的加速偏弱一些,其次在高速巡航的表现并没有像涡轮发动机输出具有爆发力。

而现款帝豪GL在动力的选择部分相对丰富许多,分别提供1.4T、1.5T、1.8L发动机,根据车型配置不同分别提供6挡手动、模拟八档CVT、7挡双离合的变速箱,能够满足消费者对于不同动力的驾驶需求。鉴于新车改款主要针对于配置升级改款,买买君认为帝豪GL UP新车亮相时与现款动力差别不大。

据2020年11月轿车销量排行榜数据显示,在紧凑级别车型当中,合资品牌日产轩逸以单月54470的销量继续蝉联冠军。而在国产品牌当中,而吉利帝豪以21589台次的成绩位居13名。

纵观排行前十的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等选手。除了同样拥有紧凑级别车型皮实耐造、经济适用的特点之外,其车型产品质量与品控都是消费者对其产品信任的理由。

通过打价格战的确能使其产品增加不少的竞争优势。但消费者最为在意的还是买车之后用车省心、安心的消费需求。这也正是为什么落地价格相比于帝豪多出几万的轩逸能够蝉联轿车排行榜的销冠。

其次,作为国内老牌合资品牌的“两田一产”除了在产品质量上有可靠的保障之外,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以及良好的品牌市场口碑都是品牌强有力的市场竞争优势,这一点是值得吉利所值得去借鉴的。

帝豪与帝豪GL预计在明年一月份正式上市,其预售价在6.98-9.18万之间,从帝豪UP所公布的预售价来看,新车在未来上市在指导售价方面与现款车型将不会有太大差异,在市场竞争当中依然主打性价比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