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品牌都说酸:“柠檬混动DHT”全球首发

2020年12月24日 14:54:02
分享到:
来源:

在新势力赚足眼球的今天,符合更多人使用场景的混动技术显得有些不温不火,再加上“双田”的压制,使得自主品牌在混动领域过得并不舒服。 12月15日,长城在混动领域发起冲击,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正式全球首发了“柠檬混动DHT”技术。

平衡动力与油耗 要靠1-2-3

长城官方表示,“柠檬混动DHT”是一种高度集成的、高效能、多模油电混动系统,覆盖了城区道路中低速出行、长时间驻车、城市环路、高速等几乎全部出行场景,意在为消费者带来油耗更低、动力更强、体验更舒适的出行生活。

“柠檬混动DHT”的技术先进性,还体现在了“1-2-3”上,即一个混动系统,两种动力架构,三套动力总成。

一个混动系统,指的是“柠檬混动DHT”采用双电机混联拓扑结构,拥有纯电、混联、串联、能量回收等多种工作模式,通过控制系统智能切换,可实现在高中低速度下的性能和油耗平衡。

“柠檬混动DHT”主要零部件及运行模式示意图

两种动力架构是在此基础上,衍生出HEV/PHEV动力架构,以面对不同的消费需求。其中,HEV架构主打城区路况超低油耗以及中高速路况瞬时加速能力,动力系统综合效率可达50%以上,采用HEV动力的A级SUV综合油耗低至4.6L/100km;PHEV架构具有纯电续航达200km的表现,且没有“续航焦虑”。另外在实际测试中,以HEV架构B级SUV为例,相比于燃油产品,可节油35~50%,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5s,较好的实现了油耗与动力的兼顾。

“柠檬混动DHT”核心零部件——高集成混动DHT变速器

三套动力总成,是在HEV/PHEV两种架构下,有“1.5L +DHT100”和“1.5T +DHT130”的动力总成。在PHEV架构下,有“1.5T +DHT130+P4”四驱动力总成,分别对应不同级别产品。

因此,“柠檬混动DHT”可应用于HEV/PHEV形式下的多种动力总成,不同总成的车型可以满足消费者对性能、油耗甚至是纯电续航等多方面的需求。

打破合资垄断,引领行业向上

“柠檬混动DHT”由长城汽车完全独立自主设计、研发,并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累计拥有199项专利,其中包括80项核心专利。可见,“柠檬混动DHT”的意义,不仅仅是长城新能源布局的强化,也是自主品牌研发能力的证明。

作为向纯新能源的一种过渡,混动技术无疑是如今最稳妥,最符合现状的动力形式。院长认为,技术的探索当然要面向未来,但也要脚踏实地,毕竟生活中并不只有星辰大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