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谁说我只顾捞钱的,SUPRA难道不香吗?

2020年12月24日 15:21: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大多数的日系车迷来说,上世纪80年代确实是天堂级的玩车时代,性能在每一家日本汽车制造商眼中,都是极为重要的存在。

不过,现在的日系厂商似乎只专注于家用车的研发,销量和利润才是关键,大批如三菱Lancer Evolution、日产370Z本田NSX的先后停产,让诸多日系粉丝失望不已。

在这种背景下,丰田SUPRA的复活确实值得庆幸,“日本国宝级性能车”似乎重归市场。

那么,新款SUPRA是否还能撑起“牛魔王“称号呢?让我们一探究竟。

设计致敬经典,细节接续未来

全新SUPRA在造型设计上很大程度还原了在北美车展上亮相的FT-1概念车,悬浮式车顶和凌厉尖锐的六透镜一体式大灯造型都有保留。

不过为了将进气量最大化,中部凸起的“鼻锥”变成了方形的进气孔。

侧面上,全新SPURA致敬丰田首款跑车GT2000,超长的车头和溜背的车尾营造完美的俯冲姿态,复杂的曲面在光线照射下表现出动感的视觉效果。

最后尾部翘起的小尾翼和向下延伸的后尾灯体现了丰田当下“不惊不休”的设计风格。

总体来说,这辆车的造型在致敬经典的同时加入了现代元素,情怀不减更有新意。

内饰动力“德味”浓厚

重新复活的SUPRA实际上是丰田宝马“联姻”的产物,因此在内饰设计上,更多展现的是其貌不扬的德系与日系经典豪华风格。

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和内嵌的银色装饰条颇有雷克萨斯的风格。

电子挡杆和梯形悬浮式多媒体屏幕更多的像宝马的作品。

圆形三幅式方向盘更像是融合了凯美瑞和宝马3系设计的产物。

综合来说凸显的是低调和舒适,与其尽露锋芒的造型设计完全不在同一水准。

动力上,全新SUPRA并没有搭载神话般的2JZ发动机的继任产品,取而代之的是宝马B58平台下的3.0T L6发动机和2.0T L4发动机。

最大马力340Ps/197Ps,峰值扭矩500N·m /320N·m,传动系统上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

在这套动力的加持下,全新SUPRA高配版本0-100km/h加速时间为4.3s,表现依旧强悍。

不过,尽管动力参数表现依旧带感,但确实一定意义上不见了日系原有的疯狂和专注,算是惊喜中带有一丝遗憾。

全新SUPRA不仅仅是情怀

从整车表现来看,全新SUPRA可能不如第四代SUPRA A80经典,但从其设计和动力内在表现来看,依旧代表了当代日系阵营对当代跑车深刻的理解和感悟,而不仅只有从上世纪70年代带来的情怀。

另外,这台全新的牛魔王当下已经完成了首发,但官方并未公布其国内售价。

不过,按照香港地区63.85万港元(2.0T版本,折合人民币54万元),3.0T 79.80万港元(3.0T版本,折合人民币68万元)定价策略来看,国内版本价格与之相差应该不会太多。

这个价格对上同级别的保时捷718捷豹F-TYPE宝马Z4等,或在设计上或在动力上都有可圈可点的表现,也代表了丰田并不想让在这台跑车仅仅是捞金的花架子的根本想法。

写在最后:

不可否认,全新SUPRA依旧担得起“牛魔王”的美名,在未来的跑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完全可期。但放眼当下日系性能车阵营,确实是落寞了太多。曾经的技术日产、红头本田、转子马自达以及扮猪吃虎三菱,到现在拿得出手的仅剩下GTR及新上的SUPRA还拿得出手。伴随电气化和节能化时代的来临,未来,日系性能车可能会进一步消亡,所以,趁现在还有新车可选,尽量热爱、尽量潇洒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