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兴和县 | 多举措 力促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2020年12月24日 15:44:01
分享到:
来源:

今年以来,兴和县纪委监委从解决群众关心、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通过优化工作方式,积极化解信访难题,着力提升信访工作质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是规范处置问题线索

对受理的问题线索准确筛选、仔细甄别、认真执行相关规定,做到即时呈报、妥善办理。建立健全督促检查常态化机制,坚持日常督促和集中检查相结合,对重要举报件专项督办,确保问题线索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今年已受理信访举报245件次,处置问题线索173件次,谈话函询 16件次,初核136件次,了结126件次,立案56件次,结案49件次,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9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

二是着力拓宽信访举报渠道

不断完善“信、访、网、电”等信访渠道,搭建便民举报桥梁。根据日常监督和案件办理过程中发现的一些典型性、普遍性的问题,认真落实上访变下访、领导接访等一系列举措,有针对性地安排班子成员进行下访,会同相关部门集体研究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有效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共下访24批次68人次,接待反映人26人次,排查信访问题22个,已全部解决。

三是持续做好跟踪问效

对反映属实的问题,严格按流程进行办理回复;对反馈结果不满意的,由承办部门针对核查过程进行“回头看”;对群众反映强烈、关注度高但核查为不真实的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情况说明会等方式公开澄清,最大限度减少重复访、越级访现象,切实增强群众认同感和获得感。今年以来,第一轮微腐败57件问题线索,已反馈55个,反馈满意44个,反馈满意率80%;第二轮微腐败17件问题线索,已反馈13个,反馈满意11个,反馈满意率84%。(徐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