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款皮卡上市,才卖9.98万起,还买啥长城炮?

2020年12月24日 16:21:01
分享到:
来源:

【又一款皮卡上市,才卖9.98万起,还买啥长城炮?】多年来,皮卡就是“工具车”的代名词。而近年来,随着政策的逐渐解禁,皮卡也愈发脱离原本工具车的定位。皮卡,也成为了许多人在买车时所考虑的对象,得益于极好的通过性以及装载能力,皮卡在许多车友的心中的地位也愈发的高涨。而在近日,长安发布了旗下最新款的自动挡皮卡车—长安凯程F70自动挡车型,指导价从9.98万.到13.48万元不等。从某种程度上而言,是它,开启了长安在皮卡领域的新纪元。

外观—简单、大气、粗犷

我想无法用太多华丽浮夸言语,对长安凯程F70的外观进行描述。除了霸气二字外,我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能够更好的形容凯程F70。的确,它没有像传统的轿车或者是SUV一样展现出细腻以及精致感。它浑身散发的,更多的是一种粗犷,爷们的气息。毕竟这种定位皮卡的车型,为的就是能干粗活。也许,它在很多细节方面没有做得像人们想象中那么的精致,但它的内在表现,绝不会让人失望。

配置

尽管是一台皮卡,在车内的舒适性配置上,凯程F70其实非常的丰富。诸如多功能方向盘大灯高度调节,电动的后视镜以及定速巡航,电子手刹等等均有出现在此款车上。 它有着能够比肩豪华轿车的配置,但却有十分平民的价格。除此之外,只要是豪华版,中控屏幕将可达到10.25英寸,此款中控屏幕的功能也是异常的丰富。比如音乐播放器,蓝牙等等以及附带的的三个USB接口,对于日常行车人员而言,这些配置都是极其实用且方便。

不过,再定价上与长安凯程F70极其相似的锐骐6,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就显得逊色许多了,首先是驻车雷达,驾驶辅助影像,巡航系统上坡辅助陡坡缓降之类功能,均没有出现在锐骐6这款皮卡上。甚至没有极为基础的发动机的启停系统。 的确,两者在价格几乎无异,但就配置而言,个人认为,长安凯程F70还是更有诚意一些。

动力-成熟、稳定、可靠

动力,于一款皮卡车而言。若要实现极好的通行能力,必须搭配一套十分强劲的动力系统,长安凯程F70采用的是一款来自三菱代号4K22的2.4T涡轮增压发动机,此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55千瓦,折合成马力则是211PS。峰值扭矩,则可以达到32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款法国邦志6AT。的确,从主流汽油机的角度来看,320牛米的扭矩输出的确不够亮眼,但对于一款主打耐用的皮卡车型而言,留出更多的机械冗余,是一个更值得讨论的问题。

除此之外,长安凯程F70也搭配了四驱的车型,四驱车采用的是来自博格华纳的分时四驱系统,在低速四驱模式下,最大扭矩可以瞬间被放大2.5倍。所以,对于那些喜好在野外撒欢的小伙伴而言,凯程F70同样可以让他们感受到硬派越野车带来的乐趣。

的确在同级别中不难找出动力,比凯程F70更加强劲的对手,比如说上汽大通的T60或者是像长城炮这样的选手。但是在配置上,凯程F70很明显要更优秀一些。因为皮卡车型在日常行驶中更注重的是低速扭矩,所以发动机的扭矩输出往往比功率来得更加重要,也脱困时有效的扭矩输出很明显作用更为突出。

安全系统配置颇多

长安凯程F70自动挡豪华版上,出现了诸多的安全配置。比如说较为常见的TPM S胎压监测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陡坡缓降,控制电子手刹,上坡辅助系统,车身稳定系统,刹车辅助等等。对于一款皮卡车型而言,有这样的配置的确显得很良心,甚至有点过剩。在以往大家对皮卡印象中,皮卡只不过是粗糙是廉价的代名词。但长安凯程F70却为我们呈现了一台皮卡车型的全新设计理念,这一点着实让众多竞争对手汗颜。

而和长安凯程F70价格极其相似的域虎9 2019款自动两驱舒适型,在被动安全方面只有一个胎压显示和儿童安全座椅的接口,而缺少了侧安全气帘以及侧安全气囊、虽然说这安全气囊可以用选装的方式,但也足以显示出长安凯程F70在安全方面上的用心。除此之外,相比于域虎9而言,长安凯城F70也比它增加了驾驶辅助影像。

长安凯程F70能赢吗?

的确,凯程F70所要面对的竞争对手实力都很强大。比如说长城明星产品--炮,但长安凯程F70并没有因此而畏惧,反而奋发向上,选择了直面风雨。况且相比于国产的皮卡车型而言,凯程的F70已经做到了比一般皮卡更为精致与豪华,更有性价比,配置也更加丰富,所以对于凯程F70的未来,我还是很有信心的。

当然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国产品牌皮卡,它所面临的质疑,私以为是必不可少的。因为,在大部分人的心中,还是保持着国产就是比合资差的执念,但这并不影响凯程F70日后的换代与升级,的确还国产皮卡有很长的路要走,但这并不代表着凯程在核心技术方面止步不前。

当然,皮卡车在国内还是有着这样或者那样的限制,但这也无法阻挡皮卡车在国内市场的发力,各家厂商都推出了更高级别的皮卡车型,这和传统皮卡市场有着质的不同。在过去,皮卡永远都是低端的代名词,不管是车身的配置还是行驶的舒适性,还是底盘感受,都和普通的SUV或者是轿车有着较大的区别。而长安凯程F70的出现,则大大的改善了这一情况,让那些买皮卡车的车友,也有权利享受到更好的舒适性,以及更为丰富车内的舒适配置,让钱花的不冤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