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CT6的越级悬挂,到底比沃尔沃S90强多少?

2020年12月24日 17:04:03
分享到:
来源:

随着时代的发展以及消费者眼光的变化,豪华中大型车早已成为了很多成功人士追求的车子,不仅有面子,还有些"我有人无"的配置。不管是日常出行还是商务接送,能都享受到更好的品质。沃尔沃凯迪拉克就凭借着独特的优势收获了各自的受众群体,旗下的豪华旗舰车型也有着优秀的表现。

对于凯迪拉克CT6和沃尔沃S90应该怎么选,很多朋友也是犯了难。接下来我们就通过对比两款车的顶配,也就是凯迪拉克CT6 2021款旗舰超级巡航版和沃尔沃S90 2021款B5智雅豪华版来探究一下这个问题的答案。

作为一款豪华车,如果颜值不够有特点,在这个领域想要吸引消费者也是难上加难。凯迪拉克CT6和沃尔沃S90的外观设计都直观的将两个品牌的气质彰显出来。凯迪拉克CT6整体给人一种冲击感十足的感觉,气场比较强大。凯迪拉克概念车ESCALA的设计理念被继承,星爆式前格栅视觉冲击感很强,钻石切割的设计十分凌厉,棱角也很分明,硬朗干练。标志性的盾形中网大气十足,多边形内角向前大灯靠拢,张扬的个性也是丝毫都不掩饰。在车身的侧面,凯迪拉克CT6的腰线上扬,蓄势待发的俯冲感营造明显,把豪车应有的高贵气息展现了出来。

沃尔沃S90直瀑式镀铬的格栅将前脸视觉效果拉伸,侧面的线条比较平直,不会让人觉得生硬。只能说沃尔沃S90的风格十分内敛。

作为豪华车,驾驶体验更是需要注重的一点。凯迪拉克CT6顶配版使用了MRC电磁主动悬架。它会进行每秒近千次的路面扫描,如果遇到不平的路面时,MRC电磁主动悬架能够及时调整避震软硬,使得轮胎抓地力增加,避免车子侧倾。不管是在什么路面,坐在车里都十分舒适,不会有颠簸感。要知道,MRC电磁主动悬挂往往都配备在超跑上,在这点上,凯迪拉克CT6的确诚意很足。

凯迪拉克CT6作为后驱车型,还配备了ARS主动后轮转向系统,带来了11.3米的同级别领先的转弯直径。在车子高速转弯时,通过后轮转向系统能够更加稳定,在速度比较低的时候更加灵活。再搭配上定制的Brembo刹车系统,就算是高负荷状态也有着很好的刹车效果,真是收放自如,驾驶乐趣也得到了提升。

沃尔沃S90是前驱车型,而且不具备主动电磁悬挂,在驾驶体验上凯迪拉克CT6兼顾了驾驶乐趣和舒适性。

现在科技发展十分迅速,在汽车身上也能体验到之前想都不敢想的功能。凯迪拉克CT6 搭载的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在《消费者报告》中战胜了特斯拉的AutoPilot系统,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也突破了八百万公里零事故的安全记录,可以说是现在行业内最好的自动驾驶系统了。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配合厘米级高精度地图数据系统,可以让我们出门更安心。如果我们对所处环境不太熟悉,系统依旧可以为我们精确导航,大大节约了用车找路的时间成本。驾驶员注意力保持系统还能够实时检测驾驶员有没有专心驾驶,如果检测到分神的情况就会自动提示,大大保证了行车的安全性。在高速以及其它封闭道路,自动驾驶能让我们放开双手去驾驶,可以降低驾驶的疲劳程度。

沃尔沃S90只搭载了一般驾驶辅助,也没有自动泊车功能,因而在驾驶过程中没有充足保障。

总体看来,凯迪拉克CT6的外观更有冲击感、更为精致,沃尔沃S90的外观比较内敛。在驾驶辅助上,凯迪拉克CT6的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也更智能。驾驶乐趣上凯迪拉克CT6的越级悬挂诚意十足,舒适感更加明显。两车非要做出选择的话,我肯定会选择有着越级悬挂的凯迪拉克CT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