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后驱车,不妨聚焦纯电动,选择更广,花费也更少

2020年12月24日 17:29:03
分享到:
来源:

后驱车和前驱车最大的区别就是一个是推着你冲,一个是拉着你走。无论是驾驶乐趣,还是综合性能,后驱相比前驱都有着明显的优势。不过后驱的结构更为复杂,占用空间更多,能量浪费也更多,总的来说就是制造成本和使用成本都要更多,所以在更注重性价比的国产车中后驱车的占比很小。但是以上的种种后驱缺点在纯电动车上基本就可以忽略了,而各位圈友的后驱梦如未能在传统燃油车上实现,不妨将目光转移到纯电动车上。

小鹏P7:22.99-40.99万元

小鹏P7这款车在圈哥看来是目前国产纯电动车最有牌面和特斯拉Model 3抗衡的一款。该车的外观设计得极为运动,车头向下压得幅度很夸张,分体式的大灯加上贯穿的灯带呈现了一股前卫的科技感。侧面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长长的车身相比Model 3看上去更为协调。在车内两块相连的大屏基本囊括了车辆的所有功能。大量的软质包裹以及木质饰板的应用,还有氛围灯的加持,让简约的车内看上去一点都不简陋。

动力方面,小鹏P7提供了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动力系统,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96kW和316kW,峰值扭矩分别为390N·m和655N·m。续航里程最低的车型版本都达到了562km,后驱超长续航智行版更是达到了惊人的706km。而驱动方式除了双电机车型采用的四驱模式,其余车型版本均采用后置电机后驱模式。

奇瑞大蚂蚁:14.98-18.98万元

大蚂蚁是奇瑞新能源推出的一款全新中型纯电SUV。该车的外观设计应用了很多复杂的线条,车头的分体式大灯算是一个辨识度很高的设计,同时车头的线条层次感划分得很明显,虽然是封闭式前格栅,但是整体的运动气息却一点不少。侧面的腰线是大蚂蚁的一大亮点,多层的设计让门板内凹,使整个车身看上去动感十足。就外观而言,大蚂蚁是能够吸引到很多年轻群体的。车内的双联屏设计加上满满的软包也令其豪华感骤升。

动力方面,大蚂蚁搭载的有最大功率120kW和130kW两款电机,峰值扭矩分别为250N·m和280N·m。全系车型工信部续航里程均为510km。而大家心心念念的后驱系统在大蚂蚁车型上也是全系采用,这一点还是相当值得点赞的。

零跑C11:预售价16.00-20.00万元

零跑这个品牌此前推出的双门电动跑车零跑S01被圈哥称为最丑电动车之一,不过这款即将上市的零跑C11却让圈哥对这个品牌另眼相看了。该车的前脸虽然能够看到一些S01的设计语言,但是更加犀利的大灯组设计和贯穿式灯带显得和谐了许多,整体的运动气息也提升了不少。两侧导流口的加入让硕大的车头也不显得过于臃肿,整体看起来大气且动感。车身的造型也是非常标准的SUV设计,完全不像零跑S01那样想要以“奇”致胜。

在车内,可以看到整个中控台被三块大屏幕给占满了,软质的皮包和木质的饰板比比皆是,集豪华、科技与家居风为一体就是零跑C11的车内风格。动力方面,该车提供了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动力系统,其最大功率分别为200kW和400kW,对应车型的续航里程分别为600km和550km。而驱动方式方面,双电机车型采用的是四驱系统,单电机则是后置后驱。

荣威MARVEL X:26.88-30.88万元

曾经挑战保时捷并秒杀保时捷荣威MARVEL X一度名声大噪。不过现在大家也明白了,那只是一个噱头,纯电动车和燃油车比加速从根本上来讲就是不公平的。但是从这其中还是能够看出荣威MARVEL X走的是运动性能路线的。该车虽然是纯电动车,前脸是封闭格栅,但是横贯的镀铬饰条还是从视觉上让车头显得十分运动大气。侧面的腰线力度很强,充满着肌肉感。头尾相呼应的导流口设计造型算是该车外观的点睛之笔,让荣威MARVEL X的运动感充斥着每一处细节。

在车内,荣威MARVEL X的设计感也非常强。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并不是一条简单的直线,而是错落有致。中间的竖形中控屏尺寸非常的大,控制按钮也非常方便操作,整体的科技氛围相当浓烈。动力方面,荣威MARVEL X搭载的有双电机和三电机两种动力系统,最大功率分别为137kW和222kW,峰值扭矩分别为410N·m和665N·m。驱动方式的话双电机车型采用的是后驱,三电机车型采用的是四驱系统。

喜欢后驱车的朋友们如果想要在传统燃油车中选择一款,那预算绝对会直线上升。而如果在纯电动车中选择,那么价格可就要亲民多了。同时纯电动车天生的提速优势也能够在操控乐趣方面更胜一筹,唯一的缺点或许就是没有排气声浪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