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家轿“黑马”!11万出头配豪华品牌动力,190马力比思域更快

2020年12月24日 17:29:04
分享到:
来源:

如今还有大一部分人认为买车不能买国产,而之所以一些国内消费者对于国产品牌的不信任来自于早期“三大件”技术和早期组装技术。那时国产车由于价格便宜受到了人们的追捧,但也由于早期的质量太差,造成了使用和乘坐体验差等缺点,使得品牌形象和品牌口碑受损,以至于消费者听闻国产车“色变”,转而选择合资和进口车辆。不过如今以“十年河东,十年河西”来形容现在的国产品牌再合适不过了。

现在的国产品牌早已有了长足的进步,他们甚至在技术上造诣和研发上赶超合资品牌,在车辆的细节和做工上极具彰显其工匠精神。尤其以发动机方面的成就进步引人注目,例如长安的蓝鲸动力、上汽的“蓝芯”动力以及奇瑞的第三代1.6TGDI发动机等极具看点。另外,为了消除消费者的顾虑,一些财力雄厚的品牌还通过资本运作的方式间接将前沿技术收归靡下,并据为己用。比如,吉利汽车就在一款全新的紧凑型轿车上搭载了豪华品牌沃尔沃上Drive-E系列的2.0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没错,这款新车就是吉利刚刚上市的A+级轿车星瑞。作为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中的新兵,吉利星瑞对消费者最大的吸引力已经不是国产品牌最倚重的性价比了,而是它所搭载的沃尔沃2.0T引擎。毕竟11.37万起的售价已经进入合资区间、甚至比某些合资家轿还要高,但根据吉利汽车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星瑞上市首月销量便达到了7017台,这说明市场对星瑞是相当认可的,这个成绩算得上是一个“开门红”。那么,星瑞搭载的这台沃尔沃发动机到底强不强,星瑞又值不值得购买呢?

根据官方资料来看,星瑞搭载的这款沃尔沃2.0T发动机属于与沃尔沃T4同系列的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也应用于沃尔沃S60、沃尔沃S90、领克03等多款车型上。数据显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这般动力不仅能够超越合资品牌的紧凑型和中型级别轿车,甚至比肩豪华品牌中型车也是绰绰有余。再匹配高效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使得吉利星瑞的百公里加速达7.9秒,要比同级别的“加速王”本田思域要更快,并且百公里最低油耗6.7升。所以,我们完全可以说吉利星瑞就是“买发动机送车”。

而且11万出头的价格还给了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星瑞完全可以被称之为“宝藏车型”了。得益于CMA架构的关系,让星瑞的底盘也拥有不错的完整性。过去,自主紧凑型家轿在人们眼中通常都是简单的代步载具,包括10万元左右的价格、空间一般、配置也很一般,而更“要命”的是这些车型的动力真是宛若“牛车”,毫无驾驶乐趣可言。而星瑞的出现很好的打破了以上这些特性,其最高限度的保持较低油耗的同时,在核心三大件方面的表现尤其强势,完全具备足够的实力去和那些合资车企拼一拼。

当然,星瑞的硬核实力还不止于三大件方面,其颜值也很能“打”。从前脸来看,星瑞采用全新竖向装饰前格栅,两侧LED日间行车灯采用三段式“脉冲”造型,进一步提升车头的视觉效果,下方两侧大尺寸导风槽装饰,则增强了前脸的运动感。侧面双腰线的设计前后贯穿,令车身显得更为紧致,再配合略带溜背式的车身,使得吉利星瑞看起来既稳重又富有运动气质,搭配17英寸细长的银灰色五辐式铝合金轮毂动感时尚。尾部的设计十分简约大气,一条贯穿的镀铬饰条连接着两侧的尾灯,让简约中带着更多的精致。

内饰整体布局较为时尚大方,中控台表面以横向元素为主,勾勒出层次感和视觉宽度。皮质包裹搭配空调出风口和挡杆区周围的镀铬装饰,营造了不错的质感氛围。12.3英寸中控屏幕和全液晶仪表则体现出不错的科技感。并且,星瑞还搭载了上帝之眼540°透明底盘、车内香氛、全景天窗、10扬声器BOSE音响、HUD抬头显示、全自动泊车系统、主副驾皮质座椅及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以及L2级自动驾驶技术等配置,这是同级合资车无法比拟的。

另外,在这个“以大为美”的汽车市场里,吉利星瑞也非常懂得迎合国人的需求。其车身三围达到了4785/1869/1469mm,轴距更是拉到了2800mm,已然逼近于了中型车的表现,所以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吉利星瑞都能够提供不错的驾乘空间体验。另外后排还提供了带杯架的中央扶手、空调出风口以及电源接口等实用配置。后排座椅靠背也支持按比例放倒,进一步提升后备厢实用空间。星瑞完全可以说是越级的存在,单凭这一点,星瑞有实力超越轩逸、卡罗拉这类销量冠军常客,成为新的国内市场家轿王。

可以说,星瑞是目前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中的A+级精品轿车的最新代表,11.37万-14.97万元的售价,可以说是丰田卡罗拉日产轩逸大众朗逸等主流合资车型的地盘了。星瑞敢于和它们“硬杠”,也说明了自身在这方面是有着足够底气的。毫无疑问,星瑞背后的沃尔沃技术背书,以及设计、配置、空间等方面都是其很大的利器。在品质和口碑逐渐成型后,星瑞月销破万并不是什么难事,但是它能撼动主流合资车的地位吗?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