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围剿中级车市场 一汽丰田ALLION如何“亮剑”

2020年12月24日 17:31:01
分享到:
来源:

今年的广州国际车展上,伴随着丰田汽车“中国最重要”的响亮口号,被行业誉为“亚洲狮”的ALLION正式首发亮相。作为丰田历史上第一款真正“All In”中国消费者的全球战略车型,ALLION或将凭借旗舰设计、澎湃动力、宽敞空间、安全可靠、品质领先等优势,重新定义细分市场,与之前发布的亚洲龙一起,成为一汽丰田进驻中高端市场的“双旗舰”。

中级市场需要搅局者

虽然业内一直有“得A级车市场者得天下”的说法,但消费者在真正买车时往往将目光投向空间更宽敞,外观更大气的B级车,无奈手中的预算刚刚只能买到高配的A级车,所以在选车时经常犹豫不决。更何况目前国内购车环境已由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大量A级车老车主希望用有限的预算能买到更高级别的车型。

正是看到市场痛点和巨大的需求,近些年不少车企开始在介于A级和B级之间的A+级轿车市场发力,以求凭借这种错位打法在市场中争取到更多空间。合资品牌中,一汽-大众速腾别克君威、广汽本田凌派、广汽本田雅阁东风日产天籁等已经占得身位。以吉利新A+级轿车星瑞为代表的国产品牌也逐步发力。

面对速腾们的激烈竞争,新军一汽丰田ALLION同样有机会在该细分市场中分得一杯羹。首先,对A级车用户而言,中低配车型将是大部分人购车首选,ALLION的价格带覆盖到A级车型中配区间,能够给消费者提供更高一级别的选择。其次,对B级车用户而言,ALLION在具备B级车后排空间的同时,又具备足够丰富的配置。解决了用户低配车配置太少,高配车价格跨度大的烦恼。

由此可见,一汽丰田ALLION终结速腾的霸主地位,成为爆款的概率还是很大的。

集所有美好于一身的ALL IN ONE

ALLION是一汽丰田TNGA架构下的全新中级轿车,也是该架构下的第三款轿车。ALLION寓意“ALL IN ONE”,意指集所有优势于一身,倾尽全力,给用户带来超越期待的优质体验,实现“无限可能”。

这里的TNGA是一个造车理念,而不是造车平台。该架构下车型均全系标配了具备L2级自动驾驶核心功能的TSS 2.0。可以说,TNGA架构车型就是五星安全保证,也是行业中的“保值神器”。

外观造型上,ALLION兼具大气与优雅。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ALLION前脸部分进行了重新设计,延续卡罗拉锋芒毕露大灯造型的同时,通过增加中网面积和镀铬饰条数量,将车头与保险杠融为一体,营造出一张不输亚洲龙的夸张“大嘴”。

车尾也与亚洲龙家族化设计语言保持一致,在贯穿式尾灯带中间位置镶有“ALLION”英文字母。

车身尺寸方面,ALLION轴距达到了同级顶格的2750mm,比卡罗拉增加了50mm。同时,为了满足人们对B级车的后排空间需求,ALLION的后排腿部空间达到980mm,与市面上的许多B级车处在同一水平。

动力上,ALLION搭载亚洲龙同款TNGA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DS-CVT变速器。值得一提的是,Direct Shift CVT是世界上首款搭载起步齿轮组的CVT变速器,在模拟档位下,其1档采用齿轮传动,2-10档采用钢带传动,使得起步更敏捷。同时变速箱齿比近一步扩大,在提高传动效率的同时,也让车头及整体质量减轻。

双剑合一 剑指何处?

ALLION此次车展亮相,无疑给一汽丰田在中级轿车产品上提供了强有力的补充。与“亚洲龙”双剑合一后,将势必对中级车市场带来强有力的冲击。

今年在疫情的影响下,一汽丰田成为今年为数不多能够完成年销量目标以及实现销量正增长的车企。11月,一汽丰田共销售新车8.3万辆,同比增长18%。截止11月底,一汽丰田已经完成年销目标的93%,全年77万辆的销量目标已近在咫尺。

如此亮眼的成绩背后,是一汽丰田产品、品牌和营销实力的全面体现,是“中国最重要”的市场回馈。

一汽丰田ALLION的身上我们既看到了卡罗拉的年轻锋芒,又看到了亚洲龙的尊贵气场。正是有了一汽丰田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深入理解,才让这款注重品质感的中级车型受到大批国内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无论你是需要后排宽裕空间的二胎家庭,还是需要更高级体验的白领上班族,或者追求旗舰品质的时尚达人。ALLION为那些不满足于卡罗拉的空间,又没有足够预算选购亚洲龙的消费者提供了新选择。如果最终上市时,ALLION价格足够诚意,或将重新定义细分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