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安全与科技如何权衡?哪吒U初体验

2020年12月24日 18:49:03
分享到:
来源:

新势力车企们对于自家产品的宣传,似乎都绕不开“智能”这一话题。小鹏主打智能与长续航、蔚来和理想主打智能和科技,而同为新能源车企的合众新能源则不同,它们更多的是把“智能”与“安全”结合在了一起。哪吒U是合众新能源旗下第二款全新车型,相比首款车型N01,哪吒U的产品力明显成熟了不少。哪吒U主打“智能安全”,为了更全面的体验这款全新SUV的智能安全配置,我们今天也是拿到了哪吒U 250U享版车型(顶配)。在短暂的体验当中,我们发现了它与其它新能源车型的众不同。

哪吒U的内饰采用了U型环抱式设计,整体布局非常简洁。中控台采用的双联屏设计(尺寸均为12.3英寸),以及中控台下方的8英寸液晶触控面板,在省去大量实体按键的同时,又使车内具备了更多样化的功能。

智能化功能体验:

首先对于这块12.3英寸中控屏而言,它给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UI界面布局很规整,车机系统具备的所有基本功能在显示界面上一字排开,并可通过屏幕上沿的滚动条左右滑动,流畅度也不错,整个操作逻辑类似于我们平时用的智能手机,对于新用户来说不用担心上手难的问题。此外,中控屏内置的功能也很齐全,主界面提供了音乐、视频、抖音、电话以及车辆设置等十多项基本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顶配版车型还配备了可视化透明A柱功能,并可根据速度需求设置该功能的开启和关闭。此功能是在车内两侧的A柱上各配备了两块显示屏,通过外后视镜摄像头捕捉到的信息投放到屏幕上,其画面显示基本与A柱阻挡的盲区保持一致,从而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驾驶者因为A柱盲区所带来的驾驶风险。此外,驾驶员一侧的A柱屏幕还可显示充电、时间等信息。

有意思的是,中控台上方还配备了一名为“小You”的智能机器人,可通过AI语音控制系统,进行实时语音对话。当你说出“小You,小You”的语音时,机器人的面部会自动转向驾驶者,并根据说出内容的判断做出不同的表情。这套语音识别系统可对多媒体系统、导航、电话、空调和天窗进行控制,在实际操作当中,流畅度还是很不错的。

不过,吐槽一点不足之处,就是AI智能语音控制系统智能通过“小You,小You”这种嗲嗲的语音唤醒,如果你说出“小You”或“你好 小You”,它都不会出现任何反应,这对于很多男性用户来说可能有点不太适应。

不仅如此,这台车同样具备OTA在线升级功能,车机系统通过无线网络升级,第一时间完成升级优化。

安全科技体验:

如官方所言,“爱就是拒绝遗忘”。相信很多人可能都有过遗忘的经历,尤其在工作琐事比较多的时候,我们很容易忘记放在后排座椅的东西,甚至是熟睡的小孩或宠物之类的。出于对生命体的重视,这台试驾车搭载的生命体征监测系统很巧妙的解决了一个问题。当关闭车辆电源后,该系统会自动开启,通过车内的二氧化碳密度,检测出车内是否存在遗留的生命体,并自动打开空调的外循环模式,促进车内空气的流通,与此同时,车辆还会自动开启双闪,以提示周围人群的注意,并会通过手机APP向车主发送消息提醒。

方向盘转向柱区域的上方配备了一个摄像头,用来进行人脸识别和疲劳驾驶监测。在实际驾驶当中,如果出现持续闭眼和打哈欠的动作,智能机器人便会发出警示提醒,来强调驾驶员的行驶安全性,非常具有人性化。

在智能驾驶层面,车内搭载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可谓是驾驶者的福利。其系统内不仅搭载了常规的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拥堵辅助系统以及智能中央巡航辅助系统,其配备的I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还带有弯道自动减速的功能。该系统对于长途驾驶来说,很大程度上分担了驾驶者的疲劳感。此外,该车还具备主动式刹车和自动泊车等功能,为用户的用车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总结

作为哪吒汽车推出了第二款车型,哪吒U的产品力表现明显比之前的哪吒N01成熟了不少。我们暂且不评价它与同级竞品的差异如何,就智能与安全方面而言,无论是可视化透明A柱、生命体征监测系统还是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都让这款年轻车型有着不错的竞争实力。因为时间有限,我们目前还没对它的巡航表现和驾驶感受进行深层次体验,不过在不久之后,我们会对这款车进行一次全面的评测体验,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