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品牌真崛起 大众速腾车主又选择WEY VV6

2020年12月24日 19:57:01
分享到:
来源:

编者按:这位WEY VV6车主算是我们的“老相识”,2019年我们就采访过——不过,当时他是以欧拉IQ车主的身份接受采访的。彼时,他原本有一台德系三厢轿车,但考虑到老婆每天上下班通勤里程近200公里,所以入手了使用成本更低的欧拉IQ。

一年多过去,随着孩子不断长大,他觉得家里应该添置一台更大的车,于是在今年9月份又购置了一台VV6。

我的工作是在距离陆地几十公里外的海上的石油钻井平台工作,每天看到的景色就是茫茫无际的大海。正是因为这种辛苦而乏味的工作,让我对家、对亲情的理解更加深刻。

与家人聚少离多的现实,让我觉得很愧对他们。所以,无论做什么,我总想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他们最好的。车是承载一家人出行的工具,我最看重的就是安全。没有安全,再智能、再豪华也没有意义。

选择VV6主要也是看重的是安全,我觉得能把安全做的不错的车,其他性能方面也不会太差。

就在我买车后不久,网络上有一个视频,一辆WEY被追尾后从几十米大桥上掉下去,车里的人竟然都没有生命危险。看到这个视频后,我爱人还和我说,这WEY的车是真安全,当初买车听你的看来是明智的。

当然,选择VV6看中的是安全,但其他方面VV6也做的非常不错,真的很是一台符合家用的高品质SUV。

首先,VV6挺漂亮,也很敞亮。我想,没有人会喜欢住在一个不透光的房子里。同样的,我想也没有人会喜欢坐在一辆看不见外面世界的汽车里,尤其是后排空间,一定要敞亮。毕竟,后排坐的是身高不高的孩子。

VV6最吸引我的地方,就在于后排的乘坐空间非常敞亮,比我以前的那辆合资品牌三厢轿车敞亮得多,落座车内的感觉,让人觉得很舒服。我想,这大概是因为全景天窗和大面积的侧窗的原因——让更多的光可以照进车内。

对家用来说,这种敞亮的氛围让一家人出行的心情都会变得很舒服,很惬意。尤其是在秋天的时候,傍晚的阳光从全景天窗撒到车内,在后视镜里看着后座上的孩子,这种感觉真的是幸福至极。

其次,VV6足够豪华。从合资品牌三厢轿车,换成一辆中国品牌SUV,有的人会认为这顶多算是个“平级调动”,但是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发现,这的的确确的带来了生活品质的改变。

虽然价格不贵,但是VV6能够提供的,已经不亚于更高级的车型了。方向盘的手感很细腻,而且在车内视线可及之处都是采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进行包裹。在落座驾驶位之后,就可以很轻松的就把手肘放在中央扶手的位置,这种感觉对于驾驶者来说是很友好的,让人有了一种驾驭的激情。

在这辆车的内饰里,我特别喜欢两个地方,一个就是换挡面板下面的这个储物空间,平时上下班的时候,钱包手机钥匙这些零零碎碎的东西就都可以放在这里面,而且还不会像单层换挡面板那样显得很凌乱。

另一个地方就是这个座椅,座椅一定要着重强调。不夸张地说,这个座椅的舒适程度要比我那辆三厢轿车高出了至少两个量级。座椅的靠背上方可以很好的包裹住肩膀,而且坐上车之后,腰部,臀部以及上半身可以轻松的找到对应的支点,并不像其它车的座椅那样,后腰的位置总是感觉悬着一块。

在拿到VV6之后,我开过一次五小时以上的长途。以前开三厢轿车的时候,快到目的地时腰基本上就受不了了,而且整个人累的很。现在换成VV6之后,腰还真的不疼了,长途驾驶起来很舒服。

而后排座椅的靠背也是更加的高大。特别是后排坐垫下面和地板的相对位置,坐垫更靠前,所以落座后排之后脚后跟也不会像我那辆合资品牌的三厢轿车一样,只能死死的定在坐垫下面的金属上,时间长了之后脚后跟都不会动了。在VV6的后座上,脚掌可以移动的空间明显更大,后排长途乘坐也不会觉得累。

以前大家都在讲,中国品牌的汽车在人机工程学这些细节的地方不如合资品牌做得好,现在来看,怕是中国品牌设计的人机工程学座椅才会更适合中国人的体型吧!

当然,VV6的配置很丰富。对于家用车,我一直认为安全是最重要的。在我看来,关注安全性不是只是单纯的去看这辆车的碰撞安全评级是多少分,而是要更多的考虑到日常使用的安全性——也就是这辆车能不能避免出现一些并不危及生命,但是发生了之后还确实挺闹心的小事故。

这一点, VV6也是最让人放心的地方。主动安全配置真的是多到数不清,这也确实避免很多因为盲区或者是驾驶员分神导致的事故。

而且,在VV6上,这些配置是很贴心的。比如说,我特别喜欢VV6的开门预警功能,路边停车的时候,避免了开门撞到自行车的可能性。另外倒车出路边的时候,后方交叉路口预警系统的出现也不用像以前一样盲倒了。

对于日常生活来说,这种随处可见的安全配置,让VV6使用起来很贴心。

对于家用车,我关心的只有家人是否能够舒适和安全的乘坐,在这个前提下,我才会去考虑像操控性,空间便利性这样的附属性能。

但VV6动力性和操控性也同样给我很大的惊喜,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调教的很细腻,开起来很顺,而且VV6的NVH做的也很好,即使是高速上行驶,车内也很安静。我想,这应该是VV6工程师特意这么做的,VV6这种特别适合家用的SUV应该都有小孩子,一个安静的环境可以让小孩子们在安全座椅上睡得更香。

我觉得VV6的定位很好,智能安全是很多家庭用户最为看重的。一个家,最重要的是平安健康与快乐,其他的都是次要的。VV6开了几个月,各方面都很满意。如果非要让我说一个小小的遗憾,那就是我买早了——如果等到11月买儿童呵护版,那买儿童安全座椅的钱又省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