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殊途同归/奥迪在华渠道归一,经销商博弈成赢家

2020年12月24日 20:16:01
分享到:
来源:

昨晚(12月23日),上汽集团奥迪、中国一汽共同对外发布,"上汽奥迪产品将通过现有奥迪投资人网络布局销售与服务相关业务。" 也就是上汽奥迪经销商招募也将只能在奥迪在华现有的一汽-大众奥迪品牌经销商网络中选择,不能像其他汽车品牌进行公开招募。而这也意味着,四年来不断出现的现有奥迪经销商和上汽奥迪成立之间的矛盾得到化解,对于奥迪在华产品国产化和市场推广的加速起到了积极作用。

随着上汽奥迪渠道矛盾的结束,奥迪在华管理结构也将随之调整,奥迪中国有望借此走向前台,主导和规划奥迪在中国的发展战略,与两大合资公司实现更紧密的合作。

奥迪中国总裁安世豪对此表示:"我非常高兴我们能就至关重要的商业决策达成共识。强有力的本土合作伙伴是奥迪在华成功的重要基石。凭借全新的销售布局,我们为奥迪在其全球最重要市在奥迪中国下一个"黄金十年"的蓝图规划下,最终"一个销售网络"的解决方案,中国一汽上汽集团都有各自退让的地方。

奥迪中国下一个"黄金十年"的蓝图规划下,最终"一个销售网络"的解决方案,中国一汽上汽集团都有各自退让的地方。

上汽集团总裁王晓秋表示:"我们将携手奥迪品牌,以面向未来的创新理念,为中国客户带来"在中国,为中国"的奥迪产品和服务,与合作伙伴共享机遇、共赢发展,共同成为奥迪全新征程的践行者和开创者。"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邱现东表示:"作为中国汽车行业合资合作的典范,中国一汽和德国奥迪共同创造了无数个第一和先河,此次合作伙伴关系的全面升级,标志着双方在新合资时代的"全领域合作"与"全价值链共创"进入全新阶段。"

应该说,自1988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依托股东双方的大力支持,奥迪品牌在华累计收获了超过600万用户的青睐,是中国市场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达到该里程碑的豪华车品牌。

但随着市场环境变化,常年占据豪车市场头把交椅的奥迪,在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销量败北宝马,着实"难堪",尤其是随着宝马奔驰分别在华有两个合资企业,对于仅有一个合资企业的奥迪来说,压力不小。

但值得庆幸的是,今年前11个月,奥迪在华销量为59.54万辆,反超奔驰宝马,在豪华品牌中排名首位,奔驰则以56.84万辆的成绩排在第二位,宝马以55.01万辆的销量成绩跌落至第三位。

奥迪在中国过去30年的成功,离不开体制和管理的大胆创新和实践,上汽奥迪项目的顺利实施,同样将展现三方智慧,期待成为下一个典范。而随着上汽奥迪项目的确定和推进,相信奥迪在华发展也将被赋予全新动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