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哈弗H6侧碰气囊未开 C-NCAP官网“失联”

2020年12月24日 21:11:01
分享到:
来源:

作为国民神车,新哈弗H6的热度不减,月销轻松过万,连续90个月蝉联SUV销冠,不过却在近期的C-NCAP碰撞测试中连最重要的安全侧气囊都未发挥作用,令消费者大跌眼镜。

近日,中汽中心C-NCAP对第三代哈弗H6进行了侧面碰撞测试,并全程进行了视频直播。在碰撞中,第三代哈弗H6的侧气囊/侧气帘均未正常打开。作为常年销量第一的车型,拥有众多的用户,H6这一次“翻车”该如何给消费者一个交代?

到目前为止,长城哈弗未发布相关官方声明,没有积极做出回应。有意思的是,我们在得知该消息后第一时间打开C-NCAP网站查找相关信息,发现C-NCAP官网已经无法访问。

据公开报道显示,此次侧面碰撞按照C-NCAP标准进行测试,在特定角度以50km/h的速度完成侧面碰撞,测试车辆为全新一代哈弗H6,车重1.4吨,碰撞过程中,侧气囊、侧气帘均未打开,碰撞后工程师现场勘验,四门均锁死,并未自行打开。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6全系标配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换句话来说,新一代哈弗H6上的侧气囊成为了“摆设”。

另外,在碰撞后,碰撞一侧的车门要求不可以打开,哈弗H6做到了这一点,不过工作人员在拉另一侧非碰撞的车门时,并没有顺利打开,这点与碰撞后的设计不符。

其实,C-NCAP这次选择哈弗H6进行碰撞完全是网友的意见。

今年11月,中汽研C-NCAP开展了一次由网友进行选择“撞哪台车”的评选活动,经历七天投票时间,经投票,最终票选出最热门的五款车型为哈弗第三代H6、奥迪A6L红旗H9及本田的飞度和C-RV,其中得票最高的就是哈弗第三代H6,如今H6已经完成碰撞测试,而其它四款车型还未来得及直播碰撞测试。

以前哈弗H6的碰撞成绩如何呢?

12月2日,中保研C-IAIS完成了2020年第二批第16-20款车型的碰撞测试,其中哈弗H6就在其中,不过参评车型是第二代哈弗H6的入门级车型,气囊方面配有主/副驾驶正面气囊、前/后排侧气囊、前/后排侧气帘。

测试结果为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获得优秀(G)评价,车顶强度获得良好(A)的评价,而座椅/头枕测评结果为优秀(G)。可见侧面气囊均正常起爆,并且获得了G(优秀)的评价。

第三代哈弗H6理应是对第二代的升级,在安全方面按理是要强于第二代,可如今形成的反差实属让消费者意外。

时过一日,哈弗官方还未对此事做出回应,也未解释为何会出现侧气囊无法弹出的原因。而C-NCAP今日发布说明称因操作原因导致中汽中心部分附属网站(含C-NCAP官方网站)域名信息被取消,C-NCAP官方网站无法访问。我们都在等哈弗的一个“交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