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CX-30是好车,就是坏在了价格?

2020年12月24日 23:25:01
分享到:
来源:

马自达的颓势在疫情的刺激下完全暴露在了公众视野,金九银十的销量虽然有一些回暖,但旺季一过,马自达的可能自己也不相信,被捧为东瀛宝马的品牌,竟然成为了日系垫底的存在,而马自达自以为在今年推出的诚意之作CX-30在11月仅仅只有2122台的销量数据,此前几个月平均月销量也均在2千左右,成绩实在谈不上出色。那么CX-30究竟如何呢?

从外观上来看,魂动设计的CX-30依旧是日系车中颜值最高的选手没有之一,光与影变幻效果达到了极致,虽然是一台紧凑型SUV车型,但是整体上却营造出了堪比豪华跑车的视觉观感。

CX-30的内饰也是马自达最新的设计,整个车内简约大气,一点也不显繁琐,设计师甚至在配色用料上也花了些不少心思,营造出了不错的档次感,并且也没有跟风直接在车内塞一块平板一样的大屏幕,尺寸只有8.8英寸,不过这块屏幕是不带触摸功能的,对于有些人来说可能会有些不适应。

CX-30在配置上同样比较有诚意,入门版本即搭载了主副、前后头部、前侧、膝部气囊,ESP、胎压报警也没落下,除了前面所说的8.8英寸中控屏之外,还有手机互联、蓝牙以及7英寸全液晶仪表都是标配,全系还配备了LED大灯,购买最低配对于很多人来说也已经完全够用。

低配也是2.0L发动机对于一台入门级SUV车型来说,其实同样比较少见了。主销车型都是最大马力均为158匹,峰值扭矩202牛米,匹配6MT与6AT变速器,最顶配版本则搭载了一台2.0L压燃发动机,匹配6AT变速器,最大马力提升至了180匹,峰值扭矩230牛米,百公里油耗从6.1L降至了5.5L,在高效的同时还做到了极高的燃油经济性。

要说CX-30哪里不太好,空间是一方面,4395mm的长度、2653mm的轴距,在紧凑型SUV中基本就是属于拖后腿的存在,并且它的造型设计也牺牲了一定的空间。CX-30其实就只有小型SUV的尺寸数据,跟本田缤智相差并不大。但是在车内空间利用率上面,CX-30完全败给了缤智,后排不是很富裕,且中间地板凸起较高。对于空间有较高要求的话,CX-30并不太适合。不过购买马自达的用户群体应该都能接受这一短板了,基本上算是马自达整个产品线的短板。

最关键的其实还是价格,12.99-19.99万的售价区间,起步价跟本田缤智非常接近,但重点是,CX-30在终端基本不让价,也就2-3千左右,手动挡入门版本也要12.69万左右,而自动挡版本的起步价则达到了13.69万左右。再看缤智,在终端优惠幅度已经达到了2-2.5万左右,购买门槛在10万出头,自动挡不到11万,更别说本田在国内的品牌号召力远远要强于马自达了。虽说缤智的动力性能会不及CX-30,但是在入门级SUV车型中,其实消费者更看重的还是经济性,如果有更多的预算去选择,也不会花将近20万来选择CX-30的压燃版本,买个正经的家用型CR-V、RAV4可能会更为现实。还是那句话,车是好车,但必须要有一个符合市场规律的售价,才能换来高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