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沃尔沃XC40降至20万出头,你还会考虑领克05吗?

2020年12月24日 23:50:01
分享到:
来源:

现在很多年轻人选车,会考虑领克这个品牌,因为领克旗下的车型主打年轻、运动、个性,同时三大件有沃尔沃基因,可谓是有颜有料。前不久,一位老同学提出了这样的问题,21万左右(裸车价)买辆紧凑型SUV,要年轻动感类型的。看中了领克05,同时,得知沃尔沃XC40有着不小优惠,其低配价格和领克05相当。对于两款有着渊源的车型,又该如何选呢?

我们先来看看两款具体车型,以及价格。从目前市场行情来看,领克05没什么优惠,基本是平价销售。而沃尔沃XC40在很多地区有着不小的优惠,比如北上广等城市,优惠达到了6万。

这样使得沃尔沃XC40的终端价下探到了20.48万,这是低配版的价格。而领克05次顶配(2020款 2.0TD 四驱劲Halo)官方指导价为21.28万。差了不到1万元,一款是沃尔沃,一款是领克,要个性还是要品牌呢?

外观内饰PK,领克05更个性且激进

两款SUV都走的是年轻化路线,但具体风格上,还是有很大差异的。具体来看,领克05定位于轿跑SUV,溜背造型让这款车显得格外动感且个性;而沃尔沃XC40从整体到布局,都是熟悉的样子,可以把它看作是“小号XC60”,雷神之锤头灯以及维京之斧尾灯等沃尔沃标志性“符号”,都出现在了XC40上面,简单说,这是一辆原滋原味的沃尔沃,低调的豪华紧凑型SUV,有优雅的一面;

领克05,无论从哪个角度去看,它都给人特立独行的感觉,其年轻和动感的一面,足够纯粹。

说个细节,轮毂尺寸,领克05这款次顶配车型配备的是20寸轮毂,而XC40为18寸。对于一款紧凑型SUV来说,18寸的大小是足够了,但20寸的越级规格,视觉上更有冲击力,让整部车的气场一下又提升不少。

内饰方面,和外观一样,领克05给人的感觉更为纯粹和激进,同样是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领克05的尺寸达到了12.3英寸和12.7英寸,而XC40为12.3英寸和9英寸,其中控屏在气势上和科技感方面,不及领克05。

此外,论整个中控台的布局和设计,还有座椅风格,领克05更像是一部运动SUV,坐在车内,能够让人立马“燃起来”;而XC40给人一种稳稳的居家感,整体偏沉稳和内敛,适合喜欢低调的人。如果是95后或者00后这样的人群,我想,大多数人会更喜欢领克05这样的风格。

动力底盘PK,XC40低配仅仅是够用

聊完外观和内饰在视觉上的差异,对于颜值那点事,相信大家心里已经有数了。那么,最终回归到三大件,也就是动力和底盘,到底谁又更胜一筹呢?先来说说动力方面,我们常说领克车型有沃尔沃的基因,这点没错,领克05次顶配搭载的2.0T发动机就是来自沃尔沃,其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而XC40低配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同样匹配的是8AT变速箱。

同样是沃尔沃动力,从发动机排量到性能,显而易见,领克05更强。当然,二者定位会有不同,领克05走的是运动路线,需要强劲的动力作为基础,而XC40偏家用,1.5T性能上够用,同时也兼顾了燃油经济性。所以,不能单纯说领克05动力更强就更好,定位不同罢了。那么,如果你追求驾驶的“快感”,那无疑领克05更合适。

底盘方面,领克05和XC40同样搭载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只是在调教方面,有少许差别,还是那句话,领克05更偏运动,会更“硬”一些。而XC40兼顾了操控和舒适,当然,它更加强调的是豪华品牌的高级感,所以在乘坐舒适性上,XC40是领克05不及的。

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5次顶配配备了四驱,为适时四驱;而XC40低配为两驱版(前驱),对于SUV来说,四驱版要更为全能,无论是操控性还是脱困性,必然更胜两驱车。所以说,两驱版XC40更偏城市化,同时燃油经济性更好。

阿川评车

我们通过4个方面来对两款车进行了比较,得出的结论是,领克05在风格上更个性,且激进,也更有驾驶乐趣,无论是动力还是底盘的调教,其强调驾驶乐趣;而沃尔沃XC40底子还是年轻的,但又不失沉稳,更有家用车的样子。而从动力到底盘,同样给人四平八稳的感觉,动力够用并且省油,两驱的形式偏城市化。说到这,相信你心中已经有答案了。个人建议,如果你不是太介意品牌,无疑领克05的体验更好,但是结合到价格,其性价比不高;而优惠达6万的XC40,它挂着沃尔沃车标,就凭这点,它就足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