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7L首发,上汽奥迪“定档”,线上与线下渠道共同发展

2020年12月24日 23:55: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相信有着"最美奥迪"之称的奥迪A7将国产的消息已经在很早的时候就有被大家关注到了,而在12月23日这台加长的A7L终于"定档"由上汽奥迪正式投产,而这也算是上汽奥迪的正式"定档",并且在磨合近四年之后,终于找到了一个最恰当的方式进入国内是市场。

事实上,对于国产奥迪A7的加长设计已经在网上若隐若现很久了,针对加长设计我们不做主观评价,一切都以最终的销售水平来说话。毕竟在产品定位上都会比A6L或是A8L更运动、更年轻,面对的消费群体也有很大不同,并且在国产化之后的购车门坎也会有明显下调,所以对于全新A7L的销量而言我还是比较看好的。

有车生产是非常"简单"的事情,毕竟奥迪在全球市场中销售的产品还有不少大家关注的车型没有引入国内,伴随着国内汽车制造越来越成熟的发展,未来也会有机会进一步引入国内制造。

而对于上汽奥迪而言,最关键的部分则是产品的销售以及售后产品售后的向相关问题,我想这些也是上汽奥迪为何迟迟没有"官宣"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重新建立线下销售网络,将会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并且在时效性上也非常滞后。所以上汽奥迪在销售以及产品售后上采取了一个类似合作的方式来实现。

上汽集团奥迪、中国一汽共同宣布就未来销售与服务合作达成共识:上汽奥迪将构建创新商业模式,其产品将由现有奥迪投资人网络布局销售,售后服务依托奥迪现有网络展开,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高效率的服务保障。

简单来说,上汽奥迪在未来可以尽快的投入产品生产,踏踏实实造车,不仅会打通线上销售方式,同时也会在现有一汽大众奥迪的经销商集团中重新打造线下销售网络。而在这种模式下,奥迪也算是给原有的大众奥迪经销商群体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在上汽奥迪卖车不需要找外人,后期维修保养也不用找外人,对于原有经销商而言,不用惧怕丢失客户群。

事实上,让上汽入局奥迪在国内的销售市场是奥迪在国内市场的一张"底牌",从近几年的产品销售来看,德国奥迪在华的90万台/年的目标难以完成,经销商利润也逐渐降低。这时候让更擅长市场营销的上汽奥迪进入,同时也是奥迪改变品牌与消费者的沟通互动方式,重整奥迪品牌在国内消费者心中的品牌位置,同时也对国内的奥迪产品销量给予了更高的期望。

阿川评车

从拖延近四年才正式成立上汽奥迪这件事中不难看出,上汽奥迪的正式"定档"是奥迪在综合多方利益诉求之后才决定的,而在上汽奥迪正式成立之后可以想到的是在未来的产品丰富层面、营销手段层面以及产品销量层面上都会做出比较大的改变,同时这也是对一汽大众奥迪的一种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