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国要用炮舰与制裁让我国屈服,消灭英国海军只需要一轮导弹齐射

2020年12月25日 00:16:09
分享到:
来源:

几天前,英国的一份小报纸《太阳报》上刊登了英国一名评论员的文章,文章中扬言,要我国为全球新冠疫情扩散做出赔偿,理由便是就在全球各个国家的经济都被疫情摧毁时,我国却“不合潮流”开始赚钱。该评论员甚至呼吁英国派出大舰巨炮,似乎就要动用武力,然后有意思的事就发生了。

就在该评论员发表嚣张言论的第二天,英国的伊莉莎白女王级航空母舰二号舰先当了“逃兵”。根据报道,这艘伊莉莎白级航母的二号舰在船坞内因为内部管道破裂发生了一系列故障。内部的电气设备以及长达数公里的电网发生故障。根据计算,这艘英国航母的维修工作可能将一直持续到2021年5月,预计维修费用将高达数百万英镑。

英国航母的再次事故,让英国海军2023年前,航母具备作战能力的计划再次成为泡影。英国皇家海军如今的军事实力如何?一句话总结,那就是不愿意承认现实的落魄贵族。

假如在一百多年前,英国还是一个有着强大的皇家海军,如日中天的庞大帝国。然而时过境迁,现在的大英帝国早已衰落,现如今的皇家海军拥有的舰艇总吨位数只有那可怜巴巴的48万吨。就连曾经不被英国放在眼里的日本,其海上自卫队的舰艇吨位总和都比英国多一万吨。假如再去掉潜艇,一些非战斗舰艇以及战斗力低下的护卫舰之后,英国皇家海军就只剩下少得可怜的六艘45型驱逐舰和两艘伊莉莎白级航母了。

而这两艘所谓的大英帝国的牌面,伊莉莎白级航母,目前也是百病缠身。不止一次出现过机库漏水,发动机泡水,传动轴断裂等事故。不仅如此,“伊莉莎白女王”号至今还没有专属的舰载机,每当需要参与演习时,不仅要向自家的皇家空军借F-35B,甚至要找美国海军陆战队借飞机。更别提所谓的两艘航母,其中一艘最近又趴窝了。英国如今的海军就这几艘舰,一旦真敢和我们动手,055型导弹驱逐舰一轮导弹齐射还没结束,英国海军的船就顶不住了。

如今的我国,早已不是19世纪的那个清政府了,也许目前我们的海军和美国相比起来还有不少差距,但除了美国以外的其他国家,我们还没带怕的。目前我国海军的总吨位之和已经远远超越了英日两国的海军总吨位之和,达到了227.5万吨。20余艘的052D,30艘054A,6艘052C,以及在服役路上的8艘055型大型驱逐舰,更别提还有两艘6万吨级的航空母舰。面对英国的海军,可以底气十足地说一句,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

无论是数量,还是总体实力上显然英国都不是对手,也不知道这位英国评论员哪儿来的错觉,认为大舰巨炮可以让我国屈服。殊不知英国的军舰一旦出现在我国海军,那旁边立马就会有几十艘甚至十几艘中国的军舰围观,这数量差距还怎么叫嚣。

事实上,早在今年年初,英国就曾经叫嚣过要将自己的“萨瑟兰”号护卫舰开来我国南部海域转转。英国国防大臣还扬言英国海军有权这么做,这是在捍卫自由航行的权利。然而一直到三月份结束,我们也没等来该船的身影。整整一个月后才发现这艘扬言3月来中国南海挑衅的英国军舰,绕开南海去了日本。

不过假如英国真把二战时期的大舰巨炮开过来,那我们倒是举双手欢迎。英国如今保存的大舰巨炮也就剩那么几艘。不论是英国皇家海军过去的传奇胜利号风帆战列舰还是贝尔法斯特号轻巡。这两艘不论哪一艘开来都是一个好消息,风帆战列舰和二战的轻型巡洋舰都是军迷们的心头好。找个港口停泊再拉一座栈桥,一个新的5A级景区就建好了。一天的门票收入就够路上的油钱了。当然这只是个玩笑,同样在面对这样的国家叫嚣时,我们也就当个笑话娱乐一番就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