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联合国紧急告急!关键时刻我国出手了

2020年12月25日 00:19:01
分享到:
来源:

寒冷的冬至节气刚刚过去,“疫苗”二字,却成为了年末全世界最火热的话题。就连联合国秘书长都在呼吁,希望疫苗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公平分配。这种表态说明,疫苗的分配存在不公平!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公平分配疫苗。

12月17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访问德国柏林。他在记者会上表示,部分国家购买的疫苗数量,远远超过了本国的人口。希望这些国家将富余的疫苗拿出来,让发展中国家从中获益。

虽然联合国秘书长给一些国家留了面子,没有指名道姓,说是哪些国家在恶意抢购疫苗,但其实明眼人都很清楚,他说的就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

12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率先签署“美国人优先获得疫苗”的行政命令。这则消息一公布,立刻在全球掀起了一股抢夺疫苗的风潮。

由于有了美国这个带头大哥作为榜样,其他西方国家立刻撕下了所谓的人道主义面纱,像打了鸡血似地,疯狂鲸吞市场上能够买到的疫苗。一点都不准备给发展中国家留一点儿了!

据世卫组织统计,目前全球共收到了约96亿剂的疫苗预定数量。其中,西方国家订购了其中的70%,按人口数平均下来,每人可以分到5剂。美国与加拿大的预定数量最为夸张,这两个国家的民众,平均每人可以分到10剂疫苗!

目前全球有70多亿人口,按每人最低需求的2剂来计算,至少需要140亿剂,可现在疫苗的生产量远远达不到该数量,也许到明年6月都不行。如果西方国家把前期生产的疫苗都抢光了,那其他小国就得坚持熬到明年后半年,才可能拿到疫苗。

然而,事情还有转机,全世界小国的希望,并不是那个自诩为人类灯塔,其实却对他国人民,死活于不顾的美国!有一个国家可以帮助到他们!

12月6日,中国产的120万剂“克尔来福”运抵印度尼西亚;12月9日,阿联酋批准中国的国药灭活疫苗上市;12月10日,墨西哥宣布购买3500万剂中国产的康希诺疫苗;12月14日,菲律宾宣布购买2500万剂中国产的科兴疫苗……

这一轮各国集中购买中国产疫苗的紧急行动,就是他们对西方国家疯抢疫苗的一种连锁反应。

好在“天不绝人所愿”,中国产疫苗有着高达6种类型可供选择,这些小国们才有了拿到疫苗的希望。不至于面对一个看似火爆,却是空荡荡的全球疫苗市场!

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虽然西方国家抢夺了国际市场上的大多数疫苗,但他们将疫情当做攻击他国的工具,无视专家们的意见,后果就是其民众连口罩都不想佩戴,更别说愿意去接种疫苗了!

总之,在这场疫苗分配过程中,西方发达国家依旧我行我素,奉行自私的单边主义,以自身利益优先,将早期市面上的新冠疫苗一扫而光,这种阻挠全球抗疫努力的行为,可能会令西方国家们得不偿失。

毫无疑问,这是西方又一次单边强盗主义淋漓尽致的体现。幸好,我们中国自己研制出了新冠疫苗,可以满足我们中国人自己使用,不然美国又会卡我们脖子!

小编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看到中国能够在大疫来临,能够为那么多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这对全中国,对全世界来说,都是一个卓越贡献!身为中国人,小编卫泱真的非常佩服中国的科学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