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割了韭菜?特斯拉国产Model 3冬季续航到底靠不靠谱

2020年12月25日 01:12:02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今年的特斯拉可以说是颇具争议,一方面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补贴后指导价已经降低至24.99万元,让不少喜欢特斯拉的消费者可以以一个较为“实惠”的价格买到心仪的车型;另一方面,国产特斯拉Model 3在今年频繁降价,也伤了不少老车主的心,被广大网友戏称“割韭菜”。那么,这台车的表现到底如何?究竟有没有“特吹”说的那么神呢?这期爆扯车社给你答案。

视频时长:5分44秒

本期节目的主角,这台国产特斯拉Model 3是搭载了三元锂电池的标准续航里程版。三元锂电池的优势在于体积更小、能量密度更高、耐低温、循环性能好的特点,且电池寿命能够达到2000次充放电循环。不过,这终究是理论层面。

事实上,如果对三元锂电池进行1000次充放电循环,它的电池衰减将达到50%。另外,三元锂电池的热稳定性也相对较差,在250-300℃高温就会产生分解,并且三元锂材料的化学反应尤其强烈,一旦释放氧分子,在高温作用下电解液迅速燃烧,随即发生爆燃现象,这也是部分搭载三元锂电池车型发生自燃的主要原因。

当然,我们还是得用测试说话,否则广大网友该说我们是无脑黑了。首先,我们将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电量充至90%,暖风开启2档,设定为26摄氏度,经过109.6公里的城市与高速路段测试后,剩余电量57%,消耗电量33%,核算过来每百公里电耗136W·h/km。

之后,我们又对国产Model 3进行了静置测试。我们将车开至妙峰山山顶,在停车场静置24小时,电池电量从80%降低至72%。之后,我们将空调风量、温度均调至最高,暖车10分钟,这台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电池电量又下降2%。

最后,我们又对其进行了低温充电测试。我们选取的是2015年国家电网充电桩,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充电电流为30A,充电电压为382V。并且,国产特斯拉Model 3在采用国家电网充电桩充电时,还出现了偶尔会出现无法兼容的情况。

经过以上的测试,我们可以看到,在冬季气候条件下,特斯拉Model 3的三元锂电池就显得不那么可靠了,不仅冬季低温电池电量衰减很快,对于国家电网充电桩的兼容性也并不理想,一而再再而三的降价之后,国产特斯拉Model 3还是你关注的心仪纯电动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