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SUV车型盘点:好车推荐「新能源篇」

2020年12月25日 08:06:01
分享到:
来源:

在前三期《好车推荐》系列中,我们分别给大家推荐了今年在合资、自主以及进口当中最值得购买的SUV车型,但随着国家对“碳中和”措施的相应以及对新能源政策的推进,新能源汽车在市场的销售份额逐年攀升,并成为当前市场不可忽视的力量。从产品角度来说,新能源车型凭借智能化的科技、以及比燃油车更直接的动力体验,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那么本期,我们将盘点出今年以来,都有哪些新能源SUV车型上市,并为大家分享最值得购买的6款车型。

推荐理由:在相继推出ES8、ES6之后,蔚来在今年7月份又推出了第三款SUV车型——EC6,与前两者不同的是,全新EC6采用了时髦的溜背设计,视觉重心比ES6更低矮,营造出了运动感更加接近于轿跑的视觉效果,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口味。此外,这个中型纯电SUV还提供了签名版、性能版和运动版三种版本可选,并根据搭载70千瓦/时和100千瓦/时两种不同的电池组,工信部续航里程分为440/430公里和615/605两种。值得一提的是,前段时间由于蔚来品牌在今年以来的市值直线飙升,一举成为全球第四的事情,引起了众多消费者对该品牌的关注,而且这也说明了,作为一家新势力车企,蔚来起码在目前再向乐观的方向发展。

推荐理由:作为XC40的新能源版本,沃尔沃XC40纯电版的整体设计仍然继承了燃油车版本的思路。只是为了体现新能源的身份,在车内外一些局部做了细微调整。比如封闭式的进气格栅、不同风格的轮圈样式等等。不过,因为动力来源本质的不同,这款XC40新能源版车型的动力要比燃油版强了不少,前后双电机的布局形式最大功率达到了300千瓦,峰值扭矩达到了660牛米,从而让车辆的百公里加速仅为4.9秒。XC40新能源主要瞄准的是那些认可沃尔沃品牌,同时能够新能源接受纯电车型的消费者,从这个角度来说,还是值得推荐的。

推荐理由:同上述说到了沃尔沃XC40一样,宝马iX3同样也是X3的纯电版本,只不过它采用了后置单电机的布局形式。iX3在外观和内饰设计上基本与X3如出一辙,但细节上做了一些突出纯电身份的改动。比如封闭式进气格栅、双色花瓣轮圈、方向盘和档把的蓝色装饰元素等等。很多人吐槽iX3的设计缺乏新意,并指出是宝马节省成本的一直做法,不过从营销角度来讲,这种做法很巧妙。目前X3在国内的销量一直保持高端SUV的前三,而iX3在保持原有风格的基础上,做出小幅度调整,既迎合了一些新晋消费者的胃口,又避免了固有粉丝的流失,对于宝马来说,何乐而不为?

推荐理由:广汽埃安LX出自广汽新能源纯电动第二代GEP平台,其的外观设计继承了家族化设计风格。作为一套专为新能源车型打造的年轻设计语言,埃安LX的设计到处充满了符合当下审美潮流的设计元素,让你一眼看上去这是一款十分年轻的新能源车型。该车目前提供了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布局形式,其续航里程分为520公里、600公里和650公里,续航表现在当前新能源市场有着不俗的成绩。就产品本身而言,埃安LX作为20万元级的中型SUV,相比蔚来ES6、特斯拉Model 3等车型而言,还是有着不错的性价比优势,因此,它也是今年值得推荐的新车。

推荐理由:虽然奥迪e-tron要比奔驰EQC的车型定位高一级,但广大消费者还是习惯把它们两个视为竞争对手。奔驰EQC作为国产化车型,价格上本身就有明显的优势,而奔驰为了扩大差距,又追加了EQC 350 4MATIC版本,从而使价格门槛下探到45.99万元(补贴后)。与提前上市的EQC 400 4MATIC一样,EQC 350 4MATIC采用了前后双电机布局形式,只是功率由之前的300千瓦变成了210千瓦,在配置方面,仅缺少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和运动外观套件等功能,不过便宜了10.4万元的价格还是非常诱人的。

推荐理由:高合Hiphi X 借助北京车展让该车实属火了一把,当然,它之所以关注度如此之高,更重要的在于别出心裁的设计风格。作为一款国产品牌纯电SUV,高合Hiphi X大胆走起了高端路线,因此,60万-80万元的售价,也让它几乎没有竞争对手的存在。接近传统全尺寸SUV的车长和轴距、四个鸥翼式开合车门以及罕见的四联屏设计,都让它有着足够的个性。动力上,这台车同样采用了前后双电机的布局形式,电机总功率为440千瓦,总扭矩达到了820牛米。从账面数据看,有着不俗的表现。放下新势力身份的芥蒂,高合Hiphi X对于追求标新立异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