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精灵古怪的小家伙 福特Puma ST新车图解

2020年12月25日 09:12:01
分享到:
来源:

要说哪个品牌最愿意给国内消费者提供真正的运动车型,除了豪华品牌之外,就要算是大众福特了。后者在前几年将嘉年华ST和福克斯ST双双引入,同时还有性能更强的福克斯RS,吸引了无数驾驶爱好者的眼球。不过,随着小型车市场的萎缩以及“小钢炮”热潮的褪去,全新一代福特嘉年华彻底与国内消费者无缘,而福克斯也已经不再引入ST和RS车型,颇为遗憾。而目前,最可能再次引入的福特ST车型就落在了福特的全新小型SUV——福特Puma身上。

外观:可爱中透露着凶狠

相信对福特品牌最近的新车有所了解的同学,在看到福特Puma ST后或许会不知道它具体是哪款车型,但肯定不会认错品牌。没错,福特最新的家族式风格很有个性,与目前主流锋锐、理性的风格不同,全新仿生学设计理念非常独特,好处是辨识度更高,而缺点则需要消费者花些时间来适应。尤其是这台福特Puma ST,有一种“丑萌”的感觉,我个人是越看越喜欢。

内饰:略显老气

福特Puma ST的内饰布局与全新福特嘉年华基本一致,略显传统的中控台设计使其看上去有些平庸,并不能带来很强的视觉冲击力。不过,这种设计风格反而更容易烘托运动感,尤其是中控台处大量的物理实体按键,搭配碳纤维饰板以及RECARO运动座椅,浓厚的机械感很符合其性能车的定位,毕竟这台车是用来开的,开起来顺手才是最关键的。

动力:1.5T三缸发动机

市场前景分析:可能是如今离中国消费者最近的一款ST车型

总结:

其实国内小型SUV市场虽然火爆,但小型性能SUV车型却是一片空白。比如海外版的大众T-ROC R以及奥迪SQ2等性能车型,目前并没有引入国内的消息,或许是在等待中国消费者逐渐成熟,亦或是SUV和性能车之间浑然天成的排斥感,促使大部分车企持谨慎的态度。不过,国内消费者对于新鲜事物的接受速度其实是非常快的,尤其是性能车方面,福特如果能加快Puma车型的引入速度,并将Puma ST国产,降低售价,再换上自动变速箱,一定能揽获一大批热爱驾驶的年轻消费者,前提是必须得是真正的Puma ST,而非仅在外观运动化的Puma ST-Lin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