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焕发新生 一汽奔腾B70新老款车型对比

2020年12月25日 09:12:05
分享到:
来源:

作为奔腾品牌创立后推出的首款中级车,奔腾B70曾作为先行者,开启了自主乘用车的中高端时代。时至今日,奔腾B70迎来了第三代车型,与其说是换代,倒不如说是一次“重生”,毕竟它已经消失在公众视野中有一段时间了。全新奔腾B70基于无限方程FMA架构打造,在整体设计以及配置等方面,相较老款车型都有了翻天覆地般的改变,也正因如此,这款快要被人遗忘的车型终于焕发了新生。

售价:入门版车型价格略有下调

奔腾B70如今已经更新到第三代车型,新车共推出6款配置,售价区间为9.99-13.99万元。2018款车型是第二代奔腾B70最后一次年度改款,仅有三款配置可选,顶配版车型售价为12.28万元。对比来看,全新奔腾B70配置选择更为丰富,虽然顶配版车型价格略有上浮,但调整幅度并不大,而准入门槛则有所降低,保持了不错的性价比。

外观:优雅大气更具现代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奔腾B70采用了“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设计理念,“雨幕式”进气格栅搭配以中国古代兵器“戈”为设计灵感的大灯组,极具视觉冲击力。老款车型整体造型明显偏向运动化设计,而这种风格也是为了顺应当时运动中型车的潮流,现在看来充满年代感。

外部配置方面,新款车型要高出老款车型一个档次,全新奔腾B70搭载远近光一体式LED大灯,并且还提供了自动大灯和自适应远近光灯功能,安全性有所提升。老款奔腾B70车型虽然配置水平并不高,但是作为顶配的轿跑版本,其加入了运动套件,外观方面对于运动感的营造十分到位。

得益于新平台的使用,全新一代奔腾B70在尺寸方面相较老款车型有了全面提升,其轴距更是达到了2800mm。此外,新车还换装了更大尺寸的多辐轮圈,视觉效果沉稳大气。老款车型为了营造出较强的运动感,采用了深灰色的多辐轮圈,此外刹车卡钳也被喷涂成红色。

虽然老款奔腾B70命名为“轿跑版”,但设计还是略显生硬,而新款车型则不同,其采用了更加流畅的掀背式造型设计,视觉效果动感时尚,十分吸引眼球。老款车型的尾部设计饱满扎实,而且还配有尾翼以及双边共两出的圆形排气,营造出了些许的运动感。

内饰:跨越时代的进步

内饰部分,新老款车型之间充满着年代的跨越感,无论做工、材质、设计还是功能性,全新奔腾B70都呈现出碾压姿态,老款车型基本没有还手之力。全新奔腾B70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做工及用料均属上乘,此外副驾驶前侧的饰板还设计出了“星空”的感觉,相当吸引眼球。

真皮材质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全液晶仪表,这些都是目前行业的主流配置。全新一代奔腾B70的方向盘采用了较为少见的四辐平底设计,显然较老款车型传统的三辐涉及更加时尚。虽然我个人更喜欢传统的机械仪表,但是老款奔腾B70的这个仪表设计确实相当平庸,质感方面也差了不少,几乎不存在任何亮点。

对于多媒体系统以及空调配置等方面,新款车型同样有着质的飞跃,相比之下,老款奔腾B70的配置确实有些落伍。总体来说,新款奔腾B70在内饰方面的进化成果显著,包括设计以及功能性,与老款车型相比完全就是两个时代的产物。不过,老款车型的方向盘支持前后及上下四个角度调节,而新款奔腾B70却取消了前后调节,多少有些遗憾。

动力:换装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

全新奔腾B70顺应时代潮流,全系统一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千瓦,峰值扭矩258牛·米,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老款车型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此外还有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配置可选。虽然老款车型使用的发动机排量更大,但参数优势却并不明显。传动部分,新车换装了7挡双离合变速箱,相比老款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要多出一个挡位,而且换挡速度也有了一定提升。

空间:乘坐/储物空间均有进步

得益于车身尺寸方面的提升,全新奔腾B70的乘坐空间也有所进步,并且新车还针对座椅剪裁进行了重新设计,包裹感及承托性都更为出色。虽然新车采用了掀背式造型设计,不过第二排车顶做出了内凹设计,因此头部空间表现并不需要担心。当然,毕竟是中型车定位,因此老款奔腾B70的乘坐空间其实也并不局促,乘坐空间表现同样能够令人满意。

储物空间方面,新老款车型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只是新款车型在设计细节方面更为考究,提升了使用感受。例如车门储物槽空间划分更为合理,后排中央扶手上的杯架也改为了纵置布局,为手肘让出了一定的空间。无论储物槽数量还是容积大小,新老款车型都能够满足日常使用所需,并无明显槽点。

后备箱部分,由于全新奔腾B70采用了掀背式造型设计,因此尾门的开启角度更大,拿取物品十分方便。新老款车型的第二排座椅均支持比例放倒,能够进一步扩展后备箱空间。对比来看,全新奔腾B70的后备箱无论是内部空间的规整性还是尾门的开启角度,都明显要优于老款车型,对于实用性的提升十分显著。

安全:补足主动安全配置

安全方面,全新奔腾B70针对主动安全配置系统进行了重点补充,几乎达到了目前同级别的顶级水平,十分丰富。此外,像前/后排头部气囊这样的被动安全配置,新车也进行了完善,并且还升级了360度全景影像以及全速自适应巡航,诚意还是很高的,配置表现能够令人满意。

总结:

奔腾B70一汽奔腾品牌发布的首款车型,其重要地位不言而喻,不过自第二代车型上市后,奔腾的工作重心开始逐渐转向了SUV领域。多年过去,当人们快要将它遗忘的时候,奔腾B70强势回归,而第三代车型的问世也代表了奔腾品牌将重回轿车市场。就产品本身来说,第三代车型的进步确实非常明显,产品力也迎来了全面提升,应该说在各方面都超越了第二代车型。全新奔腾B70基于无限方程FMA架构打造,并且采用了“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设计理念,这些元素都将成为新车的核心竞争力。其实有些时候,自主品牌的车型换代往往更加令人期待,因为在这些新产品上,你大都能看到相较过去的进步和对于未来的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