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逆势下滑超22%,沃尔沃S90为何卖不动?

2020年12月25日 09:57:01
分享到:
来源:

作为沃尔沃旗下的一款中大型车,沃尔沃S90在中国车市有着较大的优惠幅度。这,让它具备了一定的关注度,同时也取得了一定的销量。只是,遗憾的是,这款车的销量状况整体并不好,而且呈现跌跌不休的趋势。

沃尔沃S90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作为一个二线豪车品牌,沃尔沃整体上在中国车市的销量规模并不大。整体上看,沃尔沃的销量规模,与凯迪拉克等品牌持平。与销量平平形成强烈反差的是,沃尔沃旗下车型终端优惠还是比较大的。尤其是,旗下两款比较走量的车型,如沃尔沃S90和沃尔沃XC60等,终端优惠非常大。在同级车中,具有较高的性价比。

只是,从销量上看,这两款车都算不得热销车型。尤其是,沃尔沃S90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整体上销量表现,更是让人大跌眼镜。

沃尔沃S90销量逆势下滑

数据显示,2020年1-11月份,沃尔沃S90累计销量为36206台,月均销量为3200余台。与2019年同期相比,这款车的销量下滑了11.06%,下滑幅度高于同期汽车行业整体下滑幅度。

其中,在车市表现比较强势的11月份,沃尔沃S90的整体表现,也比较惨淡,依然没有能够止跌。数据显示,2020年11月份,沃尔沃S90单月销量为3302台。相比2019年同期,这款车的销量下滑了22.38%,呈现逆势下滑状态。

沃尔沃S90

显然,从销量态势看上,沃尔沃S90整体的表现,比较惨淡。这意味着,虽然沃尔沃S90终端优惠非常大,但是这并没有能够挽救沃尔沃S90每况愈下的销量。至于其销量下滑的原因,有着多发囊面的因素。

其中,沃尔沃S90存在着较为多发的车身共振的问题,是一个重要因素。根据车主反馈显示,沃尔沃S90存在着较为多发的车身低频共振的问题。该问题,有可能会造成车主耳鸣、恶心、头痛等问题。应该说,这些会对车主健康乃至行车安全,造成一定的影响。

沃尔沃S90存在着较为多发的车身共振问题

沃尔沃S90车身共振,对车主健康和行驶安全,造成一定的影响

同时,沃尔沃S90之所以遭遇销量困境,品牌溢价能力低导致的保值率低,也是重要的因素。前文,我们说过,沃尔沃S90目前在中国车市的终端优惠非常大。虽然终端优惠较大确实为沃尔沃S90带来了一定的销量,但是也在无形中让沃尔沃品牌形象更为下滑,导致其品牌溢价能力更低,使得沃尔沃S90保值率成为短板。

对于一款豪华品牌车型而言,品牌形象和溢价能力较低,是一个非常影响销量的因素。这,也是沃尔沃目前整体销量不好的重要原因。

沃尔沃S90保值率较低

此外,沃尔沃S90在产品力方面,也存在着一定的短板。一方面,在同级车中,沃尔沃S90的NVH控制比较差,主要表现在胎噪大、风噪大等。

另一方面,沃尔沃S90在空间方面也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具体而言,沃尔沃S90后排中间地板凸起过高,导致其后排乘坐空间受到了挤压。同时,这款车在储物空间方面,也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如扶手箱空间容物能力不足、杯架深度不足等问题,导致其实用性和人性化大为降低。

沃尔沃S90后排座椅中间地台凸起过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