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30万内,个性或家用的日系混动SUV推荐

2020年12月25日 09:57:04
分享到:
来源:

针对网友的提问,笔者为他们精心挑选了三款混动SUV,它们的混动技术成熟且可靠,

无论是燃油经济性还是舒适驾驭感受以及后期养护等问题都没后顾之忧。

一汽丰田—RAV4荣放

指导价:17.48—25.88万元

提起混动车型,相信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丰田。众所周知,丰田的混动技非常强大,而且技术落地做得很好,所以丰田一直是混动车型第一梯队。外观方面双擎版本与普通版本略有区别,挡泥板、迎宾踏板、车顶以及轮毂进行熏黑处理,显得时尚动感。

双擎混动版本共有两种驱动形式可供选择,分别为两驱和四驱。预算有限或者纯城市用途只需考虑两驱版本足矣,笔者较为推荐四驱版本。四驱版本的这套E-Four四驱系统也是丰田重点宣传技术之一,此系统在后桥增加了一台40kW/121N·m的电机组成电四驱系统,对于车辆的轻度越野和加速性能有明显提升。燃油经济性方面表现优秀,城区/高速公路百公里油耗分别为4.6L/4.0L,考虑到丰田在混动方面的技术也不足为奇了。动力和油耗RAV4都能兼顾,考虑家用的人群完全推荐。

东风本田本田CR-V

指导价:16.98—27.68万元

混动技术哪家能与丰田抗衡,我能想到也只有本田了。本田i-mmd混动系统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代,超速离合器加双电机布局虽然没变动,但在发动机热效率和燃油经济性提升显著。CR-V混动版外形与燃油版基本无差别,也是在一些装饰条进行熏黑,而黑爵士版的熏黑处理更纯粹。CR-V锐·混动分为两驱跟四驱驱动形式,同为2.0L排量,喜欢排量大点的朋友稍微有些失望了。但即使是2.0L排量,系统最大综合马力有214匹,最大综合扭矩315牛米,大部分媒体实测百公里加速9s以内,看来买发动机送车可不是虚的。同样CR-V在家用方面一直表现优异,是个居家好帮手,家用也是个很棒的选择。

雷克萨斯雷克萨斯UX

指导价:25.90—38.60万元

雷克萨斯丰田的高端品牌,通用的混动技术其效果不必多言。而UX作为一款主打精致和时尚的小型SUV,有着非常漂亮的外观。利箭状的LED日行灯和纺锤式进气格栅使得前脸极具攻击性,锋利的腰线将车侧勾勒出蓄势待发的冲刺感,贯穿式尾灯简约且精致,整个尾部锋利富有肌肉感,在这个同质化外观的时代,UX的外表绝对是独树一帜。动力系统方面,2.0L加电机驱动形式,两驱跟四驱最大综合功率同为135kW,这样的动力推动一台小型SUV绰绰有余,并且可以加92号汽油。如果你是未婚的小年轻还是已婚的小夫妇,追求轻奢的生活质量,UX在这个价位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

混动车型不但省油和减排,当你驾驶过混动车型便清楚,无论起步、跑高速还是提速并线都提供相当顺畅的动力输出。丰田本田都是混动的大佬,在技术上的可靠性和耐操性都是行业的金字塔,所以这三款车既能给予你区别于燃油车的体验也能提供燃油车的稳定,按需求选择哪一个都不会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