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很贵,但好不好?——试驾2020款奔驰C200L

2020年12月25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 咖加用户:丶Exxx-

今天有幸试到了一台2020款的奔驰C200L,属于200的高配车型,指导价27万左右。本来想写一篇微博来说说这车而不是文章的,但是考虑到140个字讲不完这车的奇葩之处,还是文章更能施展拳脚。废话不多说,下面的全是本人的真实体验:(着急的请直接到最后看总结)

首先交代一下,本人驾驶经验不丰富,试过的车型也不多,在某些地方可能还不够敏感,请大家多多包涵。拿到这车,首先要欣赏一下外观。奔驰这一代的设计确实没得说,在外观档次感上已经赢了F3X的3系和B9的A4太多,和G2X的3系相比也是不分伯仲。

外观确实确实确实太好看了

坐进车内,不得不感叹这个内饰真是巧夺天工,哪怕这一代C级已经走到了产品的末期,其内饰仍然比同级别的所有车都领先一大截。内饰和灯光的配色,恰到好处的氛围灯,优雅的设计,真是和奔驰这个品牌的风格绝配。我相信有相当多的C级车主都是被这一套内饰所折服的。不过内饰也有其问题,就是用料其实经不起端详,上手一摸就更出戏了,尤其那个开门拉手,明明设计十分高档,一拉才发现是比较差的塑料手感,高级感大大降低。

这个方向盘真是奔驰最好看的方向盘了

由于车上有一些杂物,座椅没有认真感受,此次不发表意见了。提一句这车的关门手感,我之前有体验过搭载M274发动机,也就是2.0T版本的W205 C260。那台车的关门手感会很奇怪,要非常大力才关得上,声音也很脆很机械,这台改款后的已经正常很多了。

下面说说转向。转向的手感比较奇怪,低速挪车,你能明显感受到方向盘的中心位置。就是说在车轮打正的情况下,方向盘又涩又重,你往左或往右转一点,它也会比较大力地给你回到中心位置。当你转过这一小块,转向会逐渐变得轻盈自然一些。不同于大多数车,它的方向盘转的角度越大,阻尼越轻,这一点我理解不了。当速度加到20左右,转向又会突然变重,非常明显,说明这个车助力随车速的调节很差。路口调头时,方向盘给你的回馈让你感觉它很爱回正。但你调头完毕加油门,希望它自动回正时,它回正的速度又特别的慢,让人捉摸不透。总体来说可以勉强给个中评吧,因为它在过弯时的指向性还不错,虚位也不大不小比较合理。

提到底盘,这台车又比改款前的2.0T c260好了不止一点半点。那台车真是颠到一个不行,简直是小货车的舒适度。这台改款后的c200还是比较正常的,整体偏硬,但是过滤的很舒服,不颠,有高级感。就是细细体会的话,能感觉到前桥会比后桥更生硬,更颠一点点。通过匝道时,侧倾控制得也很不错,可以给个好评。

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觉得这台车似乎还可以接受呢?其实让我最不满意的,就是这台车的动力系统。1.5T是被各路键盘侠讨伐的对象,在开之前我是不屑于与他们为伍的:1.5T对于奔驰C而言,只要调的到位,肯定够用了。实际开过后才发现,这车确实是不太行...

首先是油门很迟钝,开起来不轻快,需要多踩。然而多踩了油门,又一定要经历动力迟滞(1到2秒不等)和顿挫之后,车才能加速。在加速后收油门,转速却不下落,车还是使着劲往前走,让驾驶员不得不踩一点刹车。收油滑行后再次加油门加速,它一定会顿挫,几乎不能避免。这些问题导致这台车真的很难开平顺,对买C级的小姐姐们来说就更困难了。如果想把这台车开顺,那就麻烦你在油门下压个鸡蛋,慢慢踩,慢慢加速,心中默念"优雅",才能避免这台车的大多数顿挫。但是红绿灯刹车时,变速箱的降档动作还是及其生硬,就像科目三教练车上不会降档的学员在开车一样,降一挡顿一下。最夸张的是有一次我已经停下车刹住了,此时档位在2挡,它降回一档时又让车轮突破了刹车阻力,往前窜了一下。

激烈驾驶基本和此车无缘,地板油后转速拉到5000却不出力(不是动力不行,它就是有动力不释放),1秒后才使上劲的车我还真是第一次见。少踩一点,它的动力响应还挺及时的,踩得越多,迟滞越明显,顿挫越严重。Comfort和Sport模式主要就是顿挫小和顿挫大的区别,油门响应的差距还真不是太大。真要说绝对动力,这台1.5T确确实实够了,但是就这个调校水平来看,哪怕是2.0T也没什么用。有劲你使不出,劲再大又怎样呢??

隔音、音响:其实挺不错的。隔音值这个30万的价格。音响没太仔细听,但是人声确实很清晰,中音高音都行,哪怕是后排也挺饱满的。音响上有柏林之声的标志,不清楚是真的柏林之声还是柏林之盖。

让我总结一下这台车,我觉得可以给三个关键词:优雅,迟滞,顿挫。如果是20几岁的小姐姐,或者是同样对车不敏感,也不会开快车的其他女性司机,想买个精致的代步车,可以考虑一下C200,价格不贵,而且奔驰的气质真的很优雅,我个人认为这一点宝马奥迪和凌志都给不了。这无关虚荣,而是你的不同座驾确实可以给你不同的气质加成。说白一点,就是什么人开什么车(大家想想思域)。如果不是这样的需求,C200在理性层面完全没有任何购买价值,但这不代表贬低感性需求啊,我选车就是非常感性的....最后很重要的一点,想买C级,买200就对了!千万别买C260。虽然贵的不多,听上去多了60个单位,实际上(据车友说)比这个200开起来明显更差,而且奔驰的48V系统可靠性也很差。裸车26万买到一台颜值巅峰的奔驰,到底值不值?还是各位的需求说了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