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三菱电机曝造假丑闻,出售不合规车载音响零件3年之久

2020年12月25日 11:31:01
分享到:
来源:

一直以来,日系车在消费者心中都是皮实耐用好开的印象,其“逆天”的保值率也一度在消费者心中“封神”,然而近两年日本制造业频繁曝出丑闻,使得“日本制造”正在跌落神坛。

近日,日本制造业再曝丑闻,据日媒报道,日本三菱电机公司承认,公司曾向欧洲车企出售大量不符合当地规范的汽车零部件,还伪造相关证件,持续时间长达三年。

据其声明称,自2017年6月起至今年10月的这三年期间,该公司对欧洲车企出口了大量不合规的车载音响零部件,数量为335000余件。

2017年6月开始,欧洲实施无线电设备新规,三菱电机的一批零件不符合新规标准,属于不合规产品,但为了继续销售,三菱电机为此批零件提供了伪造的“符合规定”文件,在当地接受机构检验时,还临时改造零件,制造整批产品达标的假象。

三菱电机对此事道歉,并表示将对此事展开进一步调查,同时对涉事员工进行严肃处理。

三菱电机是日本第三大综合电机生产商,更是世界五大光电产品制造商之一。作为领军企业,曝出造假丑闻,造成的损害是不可预见的。而据了解,这并不是三菱电机第一次“造假”,甚至可以用“惯犯”来说。

2017年,日本三菱集团旗下的“三菱电线工业”和“菱伸铜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在过去2年和1年里伪造了数百万件的产品数据,而采购了这些产品的企业则大多是飞机和轿车产业的,数量分别为229家和29家,其中更包括美国波音公司和欧洲的空中客车。

而除了三菱电机,日本制造业近年来在工业领域和汽车领域的丑闻已经是家常便饭了。

同样是2017年,日本第三大钢铁厂商神户制钢所,承认篡改了部分铜和铝制品的质检数据,将产品以次充好供应给客户。

2016年4月,日本三菱汽车承认油耗造假,承认在4款汽车的燃油效率测试中,为美化排放水平而采取了违规操作,涉事车辆超60万辆;相隔不到一月,日本铃木汽车也承认数据造假。

除此外,日本高田气囊事件在全球已经召回了超过1亿万辆汽车,至今危害还没有完全消除;而今年的丑闻,则是日本电装的燃油泵产品缺陷,同样是影响巨大,已经召回数百万辆汽车,使得整个汽车行业和汽车消费者遭受重创。

品控一直是“日系产品”的生命线,但近些年在造假这条路上,不管是日系车还是日系企业都越走越顺,这样不断消耗消费者的信任,其“质量封神”还能支撑多久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