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能兼容其他品牌,特斯拉广撒网充电桩,割韭菜狠招来了

2020年12月25日 12:01:03
分享到:
来源:

这俩月,特斯拉被各大媒体平台爆出的负面新闻炸开了锅,尽管如此,也不影响Model 3月销超两万。特斯拉作为一个成立还不到20年车企,到现在已然成为了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独一挡的存在,在同级领域可以说是毫无对手。

在之前,特斯拉因为进口的缘故,所以在国内的知名度并并没有打响,大家对它的认知还未深入。但是在Model 3国产化后,特斯拉在国内的热度就呈井喷式增长,只要稍微有一点风吹草动就会引起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震动。

日前,特斯拉官方给出了一组充电桩建站节奏数据,可以看出其全面撒网的意图,但这波操作却被网友调侃为"割韭菜"更方便。

特斯拉充电桩全面撒网

特斯拉充电站资源来看,从300座到500座,用时11个月;从500座到600座,仅仅用了19天,单日最高上线27座,这速度是开启了赛道模式吧!特斯拉超级充电站遍布全国各地,覆盖290座城市,北至黑龙江大庆,南至海南三亚,东至吉林长白山,西至甘肃酒泉。到今年年底,特斯拉将建成650个超级充电站,实现中国各主要城市全线大贯通。

日前,特斯拉宣布开建"丝绸之路",该线路从西安起始,向西北进发至乌鲁木齐,横跨2600公里。途中布局11座特斯拉充电站,依次建设在西安、宝鸡、天水、兰州、武威、张掖、酒泉、哈密、吐鲁番、乌鲁木齐。其中包括酒泉、哈密、乌鲁木齐在内的8座为特斯拉超级充电站。

随着哈密、乌鲁木齐等地特斯拉充电站陆续投入运营,特斯拉"丝绸之路"充电线路国内段全线贯通,此时距离特斯拉打通"川藏线"充电线路仅不到3个月。

根据当前特斯拉的销量来看,虽然南方居多,但是西北这样的地方如果充电桩资源丰富,相信购车的消费者会越来越多。特斯拉官方的规划,在2021年,特斯拉将加大对西北各省的资源投入。将在乌鲁木齐、银川、兰州、西安四城,建设集体验、交付、服务于一体的特斯拉中心。

据悉,目前特斯拉已提前在西北多地建设了超级充电站及目的地充电站,随着用户量的提升,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充电站进驻西北地区,"韭菜"割得爽,实事儿还得做。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满足激增的用户需求,不久前特斯拉还宣布将投资4200万元在上海新建一座工厂生产V3超级充电桩,将使特斯拉在华充电桩建设速度加快,车主们这下可以欢呼雀跃了。

特斯拉超充可以兼容其他品牌电动车

众所周知,特斯拉之前的充电桩标志性太强,只能给自己品牌的车型充电,但是如今建站迅速,也有不少人提出了问题:为什么充电桩就偏要只能给自己旗下的车型充电呢?针对这个问题,马克思做出了回应。

对此马斯克回应称,"这个事情虽然要低调,但特斯拉的超充网络确实是可以兼容其他品牌电动车的。"不过这中间有几个问题,技术是否兼容?费用会不会更加高昂?品牌尊严是否允许?虽然我们能从马克思话里得知,第一个问题已经解决,但是品牌尊严这关估计难过。

这个问题先不论,人家能不能自给自足还是个问题呢!Model 3月销轻松破2万,这样的销量对于充电桩资源的需要就已经很大了,加上国人对SUV的青睐,Model Y的销量也许还会为特斯拉的销量加码。先完善充电设施,才能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不然大街上排队充电确实让人不爽。

再一点,特斯拉一直走的是高端路线,大几十万的车跟网约车或者几万块的私家车抢充电桩,相信车主会瞬间降低对特斯拉的好感度吧。不过就目前特斯拉在国内全面撒网,并且建站的速度来看,充电桩资源开放的可能也是有的,不过小编个人认为,目前可能性不大。

写在最后:

虽然特斯拉对充电站的投入不小,但是也自此收获了一大波消费者的倾心,新能源车型已经正式步入大众的视野,并且发展一直向好。特斯拉此时的操作就是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消费者对里程限制的烦恼,纯电出行不仅节约成本,而且更加绿色环保,这也是未来出行趋势,值得国内新能源车企借鉴。

"图片均来自于网络,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