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打动人心的瞬间,从来不是第一眼

2020年12月25日 12:55: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放眼国内的家用品牌,你可以说,厚重是大众或过去福特的代名词,耐用是丰田本田的代名词,实惠是雪佛兰日产的代名词。

而我认为,舒适是雪铁龙的专属代名词,尤其是这么一辆天逸C5 Aircross。

在天逸C5 Aircross研发之际,雪铁龙定下的理念是“Citroen Advanced Comfort”——雪铁龙领先舒适:要求有雪铁龙一贯的操控,也必须有高级车的乘坐体验。

操控向来是雪铁龙的强项,面对山路的连续弯道,天逸C5 Aircross也没有发飘和露怯,你很难相信SUV也有这么从容的表现,从容到增加驾驶者信心,忍不住加快脚下和手上的节奏。

为了把操控和舒适糅合在一起,他们推出了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在传统液压减振器的基础增加了一对渐进式液压缓冲器,有利于扩大减振器的阻尼范围。

所以在正常道路行驶,没有达到PHC工作的条件,这时候的阻尼不大,软软的悬挂配合有支撑和包裹的座椅,跑长途也不觉得累,很扎实很舒服的。

一旦遇到有连续起伏的簸路,上下大幅运动的减振器触发了PHC,增大的阻尼加强了悬挂的支撑,有利于干净地过滤路面的冲击,车内没有多余的晃动,扎实得像轧路机一样。

通过PHC这项黑科技,天逸C5 Aircross一款15万级家用SUV也实现了“魔毯”的效果,况且这是机械结构的,相比电控的更加耐用。

很现实地说,中国消费者没有很在意一款车的机械素质,像雪铁龙这么真正研究底盘的家用品牌也不是很吃香。

这需要你开过一段时间才明白,开过同级车才理解,不是简单粗暴地看一眼就对上了。

但你要是对底盘有一定的追求,希望开着不晃坐着不累最好有高级感,开一次天逸C5 Aircross吧,绝对后悔不了的。

监制 | 余建良

主持 | 李日新

视频 | 卞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