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细节看到国产MPV的强势崛起,深度试驾荣威iMAX8

2020年12月25日 13:09:02
分享到:
来源:

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的MPV市场,新车型如果平庸登场,那么肯定很难开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市场。相反,谁能不断洞察需求,从细节着手持续创新,让消费者看到不一样,无疑会有更大的胜算。显然,荣威iMAX8属于后者。

人无我有,细节到位

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在还未仔细打量荣威iMAX8之前,同行老师拿着旋转钥匙开心得像个宝宝一样,我想荣威iMAX8在这个小细节优化方面是成功的。钥匙多出了一个小小的旋转功能,不仅能将冰冷的钥匙变得有趣味,供人们把玩消遣,更是打造了一个让人印象非常深刻的记忆点,让人很容易记住这款车。不过千万别让家里的孩子看到,因为这个小玩具真的会转上瘾。

当然,对荣威iMAX8来说,这种“小把戏”只是皮毛,它真正能让人牢牢记住的当属“魔吧”移动中控台。荣威iMAX8配备了一个可移动中控台,集成了冷热箱和一套可升降茶具,支持从第一排到第三排的滑动。新车支持全座舱语音控制,只要成员唤醒斑马系统:“你好,斑马!我想喝茶”,中控台就会自动移动到相应的座位中间,然后茶具自动升起,整个过程相当有仪式感。

此外,还有一个创新点是让笔者印象非常深刻的。由于荣威iMAX8挡位设置在中控面板旁边,而且中控台能够灵活移动,所以它的前排地台是贯通式的,驾驶员能够在前排灵活走动,甚至从前排“穿越”到第二排。这样的好处就是在狭窄停车位置,主驾车门不方便打开,驾驶员完全可以从副驾一侧下车,灵活方便。

MPV应有的基础素质过硬

在聊完几个让笔者印象非常深刻的点之后,我们再来看看荣威iMAX8的基础素质怎么样。首先,MPV车型最关键的地方无疑是后排的乘坐空间,尤其是第二排的贵宾区域。荣威iMAX8采用低地板高顶设计,低地板能够保证乘员上车的便利性,高顶设计让座舱头部空间宽裕,二者结合,将座舱空间最大化。

另外,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调节、靠背调节、电动腿托等多项舒适性配置,而且座椅填充柔软,支撑到位,媲美飞机头等舱。值得一提的是,荣威iMAX8第三排空间也不错,座椅不仅支持前后调节,而且支持靠背调节。笔者身高1.8m,在第三排的乘坐姿势还算舒展,再加上旁边配备的斑马系统唤醒按键,可以说荣威iMAX8对第三排乘客的照顾也是相当周到的。

底盘有质感,车辆可控性强

对一款MPV车型讲操控玄学,确实是有些“强车所难”,但是这款车,确实有几点非常值得分享。

首先是可控性,荣威iMAX8看上去车高马大,一副很难驾驭的样子,其实不然。荣威iMAX8低速方向轻盈,在转弯掉头的时候很容易控制;而在中高速时,手感沉稳指向精准,给人十足的驾驭信心。其次,荣威iMAX8底盘紧凑,很有质感,柔韧的悬架及良好的侧倾抑制,让高大的车身不会过度侧倾,高速变道超车不会感到慌张。

最后就是动力,荣威iMAX8搭载上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爱信8AT变速箱,单看这个组合就能让人觉得可靠和放心。在试驾过程中,这套动力总成也没让人失望。换挡丝滑柔顺,提速也很积极,没有大车的那种动力滞后感。而且这套发动机的噪音和震动控制也很到位,怠速情况下,车内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甚至让人产生没有发动点火的错觉。

总得来说,荣威iMAX8整体表现是超乎预期的,底盘质感、动力响应、NVH控制都是处在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与MPV大哥大GL8相比也丝毫不差,甚至在某些方面占据优势。

汽车观察家认为:

如开头所说,在汽车市场产品同质化严重的当下,荣威iMAX8在保证MPV车型应有基础素质的同时,在多方面进行创新优化,丰富功能,增强产品记忆点。旋转钥匙、移动“魔吧”、全车语音控制等配置的加入,确实让人看到了MPV车型全新的玩法,同时也让人能够更加深刻地记住这款车。

不随MPV车型大流,洞察需求,从细节着手开创新玩法,这或许就是荣威iMAX8的制胜秘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