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牧马人车主之殇,安全性堪忧,人文关怀明显不足!

2020年12月25日 13:12:02
分享到:
来源:

对于大多数男生而言,闲暇之余,若能有一台硬派越野车与之相伴,必是一件幸事。而在一众硬派越野车中,牧马人总是可以引起不少的注意。的确,在越野性能上,它无可挑剔;而在舒适性以及安全性上,牧马人也能面面俱到吗?

人文关怀不足

美系车出身的牧马人,完美的继承了硬派越野车的衣钵,看到这台车时,车身笔直的线条让人不禁血脉喷张,甚至立马想开着它下野地撒欢。然而,在人机工程上,牧马人的表现却有点让人不满,因为座椅的靠背角度太过笔直,短途行车/越野无妨,时间一长,无论是乘车人还是驾驶者,都不同程度地感觉到腰酸背痛,这种酸楚,只有切身体会了才知道。

除此之外,牧马人的隔音降噪能力也让人尴尬不已。车主们从不奢望,造型如此方正的车型,能带来什么“豪华、舒适”的体验。然而,开起牧马人,会有不少人想起神车五菱宏光的隔音效果。许多车主坦言,驾驶牧马人的过程中,但凡时速超过60km/h,乘员之间的交流较为困难,交流基本靠“吼”。作为一台十分地道的美系越野车,如此表现的确让人不敢直视。

改款后油耗依然居高不下

油耗一直都是牧马人车主心中的痛,即便到了2020年,不少车主已经开上了新款2.0T牧马人,居高不下的油耗依然让车主们叫苦不迭。百公里平均油耗轻松达到11.5L,都市行驶油耗更要15L。而有着类似越野性能的斯巴鲁森林人,在油耗上却要比牧马人省得多。当然,相比于3.6L发动机的老款牧马人而言,2.0T版本牧马人在油耗已收敛许多,再也不是那个“不是在加油,就是在去加油站的路上”的牧马人了。

当然,有不少人会问,看似不大的车身,为何油耗如此之高?其实很简单,油耗与车身的风阻系数、轮胎的滚动阻力都息息相关。对于一台硬派越野取向的车型而言,为了在恶劣的路况下得到更好的抓地力,必须选用滚动摩擦更大的轮胎、较高且横平竖直的车身有更大的迎风面积,在多重因素的影响下。即便是匀速行驶,油耗也很难控制,这也是牧马人这类硬派越野车的通病。

安全性能堪忧

除了舒适性不强,油耗较高外,牧马人的碰撞成绩也颇让人尴尬。在IIHS(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最新测试中,牧马人在撞到障碍物后,车身径直侧翻到乘客一侧,2019款Jeep牧马人4门版在驾驶员侧小重叠前部碰撞的成绩仅仅得到了M(及格)的成绩。

当然,在成绩颁布后,克莱斯勒的工程师对这一成绩表示质疑,认为IIHS在对牧马人进行测试时,所用的车辆推进方式有不小的问题。IIHS随即用克莱斯勒认可的方案对牧马人进行重新测试,结果依然是车辆侧翻,如此成绩确实让人尴尬不已。牧马人车身重心较高不假,但在偏置碰撞时出现侧翻的事件,在同类车型中却闻所未闻。

写在最后

的确,牧马人的越野性能让许多城市SUV羡慕不已,但糟糕的舒适性、较高的油耗、出乎意料的安全性却让许多车主黯然神伤。所以,选择牧马人,需要强大的勇气,更需要坚定的信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